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凌李】我爱你,自私无聊(3)

3

 

李熏然这几天不正常,很不正常,春光灿烂,面泛桃花,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作为李熏然的青梅,简瑶本着,青梅竹马就该操心人生大事的原则,好不容易逮着空把李熏然约了出来,心里暗想着,一定要问清楚是谁家的姑娘,表白了没有,怎么表白的,人家答应了没有……

然而,当李熏然到了约定的餐厅,看到等着的两人时,从心底生出一股深深的怨念——他为什么要浪费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天假,过来看这两个人秀恩爱……

李熏然走过去在两人对面坐下,只见薄靳言手里捧了本杂志,看得津津有味,还没等李熏然坐稳,薄靳言突然出声:“瑶瑶,我要吃鱼。”

简瑶一脸“关我什么事”的表情看着他,“你吃啊,还要我喂啊?”

薄靳言头都没抬,“我没手。”说完张着嘴巴等着。

简瑶猛地翻了个白眼,心里腹诽着“绝对不会有人比薄靳言更厚脸皮了”,手上却听话地将鱼送到了薄靳言嘴里。

李熏然双手捂着脸,做了个深呼吸,压下了起身想走的欲望,耐着性子问道,“你们找我来到底什么事?”

“哦对了……”简瑶一把放开薄靳言,端端正正地做好,煞有其事地看着李熏然,“熏然,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李熏然愣愣地看着对面端坐的简瑶,又看看薄靳言,好久之后,回了一声,“啊?”

“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简瑶保持着那个姿势,又重复了一遍。

李熏然又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无奈地笑道,“怎么这么问?”

“你这几天不太正常!”简瑶皱着眉回想了一下李熏然这几天的样子,好好地吃着饭突然就笑了,还毫不自知,去个医院恨不得都蹦蹦跳跳的。

想到这,简瑶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熏然你哪不舒服吗?怎么跑医院跑那么勤?”

李熏然本来没觉得自己这几天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听到简瑶问起医院的事,才想起这几天每次去医院换药,都能看到凌远一脸关切的样子,千叮咛万嘱咐地要他多注意,弄得好像他还是个孩子似的,想着,李熏然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就是这个表情!”简瑶看到李熏然笑,对着薄靳言惊呼起来,转而又严肃地对李熏然说,“熏然,你肯定是有心上人了!”

李熏然被她吓了一跳,想着凌远笑起来都是褶的脸,死不承认地和简瑶打着哈哈,“哪有什么心上人,你别瞎猜了!我还有事,你们慢慢吃……”说着起身就要走。

简瑶喊了两声无果,皱着眉看着薄靳言,后者则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李熏然离开的背影,意味深长地说,“从他刚才对医院的反应来看,你所说的心上人,如果真的存在的话,那就应该是在医院里。”说完,和简瑶大眼瞪小眼地坐着。

出了餐厅后,李熏然松了一口气,转念又想起刚才简瑶的问话,惊讶于自己已经将对凌远的心思,表现地这样明显了吗……

那凌远有没有看出来呢?

李熏然第一次见凌远,是李局长骨折住院后的第三天午后,凌远和李局长的主治医生赵启平,一起下病房探视,当时的李熏然站在角落里一言不发。

李局长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李熏然将他当上司对待,以至于李熏然早已养成了,不管李局长会见什么人,他都只是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病房里一共有两张床位,病房里还住了一个小男孩,大概是太皮了,摔断了腿,早上才住进来的,小男孩很活泼,也很坚强,从头到尾没有哭闹。

凌远临走之前,问了一声小男孩的情况,赵启平还要查别的房,简单交代了一下就先走了。

男孩的父母出去买午饭了,男孩一个人在练字,李熏然颇为惊讶了一下,这么活泼的孩子,竟然还能耐下性子来练字。

凌远先是过去看了两眼他写的字,然后摸着他的头问道,“腿疼吗?”

小男孩可能是认生,没有答话,看着凌远摇了摇头,凌远笑着夸他字写得很好看。

凌远的笑大概就属于那种能感染人的,李熏然只看了一眼,便再也没能忘记那个画面——凌远背对着窗户,正午的太阳照进来,在病床上映下一个柔和的身影,像春天的阳光,融化了雪原冰川,也温暖了李熏然的心。

彼时,李熏然正在为简瑶的幸福而挣扎,明知自己应该祝福,却还是狠不下心来舍弃释怀,然后,他遇上了凌远,尽管是在医院这样压抑的地方,尽管两个人没有发生任何的交集。

只是因为那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恰好凌远的笑容又那么明眸闪亮,温暖柔和,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撞进李熏然心里最无防备的地方,轻而易举地在李熏然心里攻城略地。

李熏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挣扎和犹豫,便缴了械投了降,并且任由那个名为“凌远”的心思,在他心里泛滥成灾,这是李熏然深藏在心里的秘密。

后来,李熏然总是偷偷地跟在凌远身后,看他高兴,看他严肃,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着凌远的心靠近。

然而李熏然不知道的是,早在他们第二次见面,凌远就跌进了他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tbc

评论(1)
热度(23)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