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黄曲】半生(一发完)

是黄曲老了之后的视角,最近超喜欢这一对,看跳跳剪辑的时候哭的死去活来,看和和笑的嘴都没合过,这两个人简直绝配!

——————

黄志雄等了近两个小时,手术室的门才打开——他老伴急性阑尾炎手术。

 

转到病房后,快晚饭的时候曲和才醒,黄志雄探过头去轻声叫他的名字,大概是刚醒,曲和眼神还不太聚焦。

 

黄志雄又问他还疼吗?曲和一直盯着黄志雄,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然后一弯眼,笑着说不疼了。他笑得没有一点活力,却格外令黄志雄安心。

 

黄志雄恍然想起,曾见过同样的笑,比这次更让他心疼。

 

那还是他们年轻的时候,认识曲和前,黄志雄曾在伊拉克参加过战争,因为一次任务患上了战争创伤后遗症,要依靠酒精来安抚精神上的刺激,于是他开始酗酒。

 

直到遇见了曲和,曲和陪他去看心理医生,陪他戒酒。后来黄志雄常常想起那段戒酒的日子,每想起一次,都会把曲和从额头到下巴都吻个遍,不带一丝情欲,满心满眼的,只有呵护。

 

戒酒头几天是最痛苦的,黄志雄总会忍不住想喝酒,曲和把家里所有带酒精的东西都扔了,整日整夜地陪他在家里熬着。

 

开始的时候,黄志雄还会让曲和拉琴给他听。到后来,大提琴也不管用了,曲和就拥着他,一边顺着他的背,一边深呼吸,试图带动他,让他放松下来。

 

可是黄志雄颤抖得太厉害,回抱着曲和的手带了很大的力,曲和疼得眼泪快涌出来了,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再后来,曲和也箍不住黄志雄了,他开始神志不清,砸了家里所有能砸的东西。曲和怕他伤着自己,就和他一起锁在房间里。

 

黄志雄没有了能砸的东西,就对着家具,对着墙,对着曲和,拳打脚踢。曲和依然只是拥着他,任他打,一声不吭。

 

最后曲和也不知道黄志雄的拳脚持续了多久,自己是什么时候合眼的,只觉得累了,抱不住他了。

 

曲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躺在医院里了,黄志雄送他来的。医生说身上淤青太多,还断了一根肋骨,建议一个月之内都不要下床。

 

黄志雄已经清醒了,跪在曲和床头,眼泪啪嗒啪嗒地掉。

 

曲和浑身酸痛,骨头像是散了架。他吃力地抬手想去擦黄志雄的眼泪,黄志雄急忙握住他,落了一吻在他手指上,拇指不经意地摩挲着他的手背。

 

曲和看着黄志雄眼眶里盈着泪,自责的样子,虚弱地对他笑,说不疼。

 

黄志雄记得刚认识曲和的时候,曲和不爱笑,他说他以前的生活很糟糕,糟糕的童年,糟糕的婚姻,糟糕的事业,除了大提琴,没有什么能让他笑的。

 

但曲和却很喜欢对黄志雄笑,每一次都很努力,就像这次,努力地想让黄志雄相信他真的不疼,努力地想让黄志雄放心。

 

渐渐地,黄志雄每看到曲和的笑就能很安心,比他在战场上看到自己队的国旗还安心。

 

一晃眼,曲和已经在他身边三十几年了,头发也已经白了一半。天知道黄志雄有多感谢曲和的出现,不仅将他从地狱里拉了出来,还给了他比天堂更美好的后半生。

 

黄志雄又想起了手术前,曲和攥着他的手,紧张的样子。其实,曲和很怕痛的。

——————

上午才考完试,下午就来浪了

我不接受眼镜片,刀片,或诸如此类,因为不虐,真的不虐

评论
热度(40)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