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东凯】离人(十四)

来来来,那些要虐东哥的!


十四

 

“我想你是爱我的,我猜你也舍不得。”

——杨宗纬【空白格】

 

 

 

王凯回国后的第一件事情,是回武汉住了些日子,以前工作多,从来也没多少时间好好陪陪父母,如今终于成个闲人,总算是能弥补一下了。

 

回去之后,王凯爸爸找王凯单独聊了天,老实说,这是他自懂事以来都不曾有过的。话题是靳东,王凯还是那个平淡却不容置疑的态度,王凯爸爸无话可说,最终算是默许了,虽然他怎么想这个事儿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毕竟这是王凯自己选择的人生。

 

王凯住了大半个月就回了北京,预备等曲意澜年假的时候再一起回去,只是王凯没想到,他一回来就接到了林雨菲的电话,约他见面。

 

王凯原本是犹豫的,因为他们关系特殊,见面容易尴尬,曲意澜却建议他去,说若不是什么要紧事,林雨菲也不会这么特特地地地约他,于是王凯应了林雨菲。

 

林雨菲开车过来接的王凯,要带他去一个地方,王凯一上车,就看到了车后座的林子兰,这两年她的个子窜得很快,看上去已经比同龄人高出半个头了。

 

一路上林雨菲和王凯都没有说话,林子兰在后座玩手机,林雨菲专心开车,王凯头两分钟还有些不自在,到后面就困得靠在窗户上打盹了。车开了二十多分钟,到了一个王凯在北京这么多年,从没有来过的地方——首都南山公墓。

 

林雨菲一下车就收走了林子兰的手机,并指责她今天玩超时了,然后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小捧白色的樱花草,和一纸袋子纸钱,“我来吧……”王凯接过林雨菲手上的纸袋,客气道。

 

“谢谢!”

 

林雨菲领着王凯到了山腰,林子兰在中间两个墓碑前叩了头,没等王凯看清墓碑上的照片,林雨菲就开口了,“这两位,是小兰的奶奶和爸爸。”

 

林雨菲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王凯诧异,他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她,林雨菲不顾王凯的反应继续说:“她爸爸九年前就走了,肺癌,今天是他的忌日,那个时候我想不开,是东哥救的我,后来我才知道我已经怀孕了。”

 

林雨菲停顿了一下,瞥了一眼王凯,他的表情很难捉摸,看不出来惊还是喜。

 

“她奶奶在你们拍《信仰》的时候就病倒了,没撑过那一年。平安夜那天,她突然病危,圣诞节早上,你从机场打电话给东哥道别的时候,我们就在病房里,他接到电话就冲了出去,夜深了才回来,神色呆滞,满脸的泪痕,我问他出了什么事,他又哭起来,一下子跪倒在我面前,哑着声音呢喃着,我把他丢了……这次真的丢了……”

 

王凯终于还是没能对林雨菲的话置若罔闻,但也只是气息不平,湿了眼眶而已。

 

“王凯你知道吗,你结婚那天,东哥原本是要亲自去告诉你这些话的。”林雨菲看到王凯投来的讶异的眼神,满意地继续说:“鸥姐直到婚礼前,都一直在劝东哥和她一起去和你坦白,东哥一开始不愿意,他觉得告诉你改变不了什么,可后来又想,至少要让你知道,这些年他和你一样,没有不爱你。可是他在路上给鸥姐打电话的时候出了意外,最终还是没去成……”

 

王凯恍然想起婚礼那天,他在台上唱《离人》,王鸥中途接了个电话,就火急火燎地走了,招呼都没打,原来靳东车祸,是听到了自己唱《离人》。

 

“王凯,东哥这些年,过得只会比你更不好……”说到最后,连林雨菲都哽咽了。

 

多少个日夜,林雨菲被靳东的梦呓吵醒,看见他冷汗淋漓地做着噩梦,她轻声将他叫醒之后,他便一直坐着发抖,说他梦到王凯不爱他了,忘记他了。到最后,这些噩梦都成了真——王凯怒视着靳东,说恨他。

 

林雨菲至今都记得,那段日子靳东病着,比平时更容易做噩梦,被她叫醒后,后怕地松了一口气,捂着脑袋说又梦到王凯要忘了他,林雨菲不知道该安慰什么,静了几秒钟后,靳东倒抽着气,说话都发不出声音来,“是真的……不是梦……他真的要忘了我……”

 

大约是因为在病中,情绪容易激动,靳东哭到最后嗤笑起来,红着眼站起来,朝林雨菲发火,这么多年,这还是靳东第一次在林雨菲面前发脾气,他边笑边吼着,“他说他恨我,他怎么可以恨我,他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恨我!”说完倒了下去,高烧不退。

 

“你现在还觉得,东哥不爱你吗?”

 

王凯看着远处的天边,任着冷风吹凉了他脸上的泪水,像冰一样冻着他的皮肤。王凯沉默了很久,才擦干了眼泪,又换上了那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

 

“我们认识的时候,我三十岁,现在,我已经四十三了,他也已经半百,我们两个已经在这段感情中挣扎了十三年,这中间的问题,早就不再是一串误会可以化解的,今天的我们,对待感情都变得懦弱了。”

 

是了,十三年可以经历很多事情,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到如今,这一切早已经物是人非,不再是当初的模样了,靳东在那一次次的分离中,丢失了对王凯坚定不移地信念,王凯也在寻找自我灵魂的旅途中,消耗了对靳东奋不顾身的勇气,他们之间横亘着的,是这十三年的空白。

 

tbc

虐的爽吗……233333


下一更大概就完结了吧……虐也虐完了,也该好好在一起了


时间线和目录

评论(27)
热度(52)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