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蔺靖】美人就是用来调戏的 后续 之 调戏完了当然是要打包带回家的

元宵贺礼的第二弹

我从来不准时放糖 之 这回真的是糖!一点玻璃渣都没有的糖!

不多说,下面放文


今年的元宵该是近几年最特别的了,因为素来严肃威仪的靖王殿下被拉到了螺市街,去听宫羽姑娘弹琴。

 

其实,有梅长苏那张巧舌如簧,舌灿莲花的嘴,别说让萧景琰去妙音坊听曲儿了,就是让他去杨柳心,和心杨心柳两位姑娘一起喝酒都是有可能的。

 

只是,那样的话,萧景琰怕是要羞愤死!

 

萧景琰自己心里也是存着一个疑惑的,他并非懂音律之人,小殊有景睿和豫津陪着就行了,为何执意要约他一起来这烟花之地?

 

倒不是萧景琰心里对此处有何偏见,只是他自知不善交际,更不敢和女孩子有过多接触,因此,螺市街这样的地方,他向来是不敢多留的。

 

言豫津看到萧景琰还没进门,就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忍不住在一旁偷笑。

 

萧景睿也眼含笑意,却佯怒瞪了言豫津一眼,示意他给靖王殿下留个面子。

 

一行人进入妙音坊后,萧景琰甫一入座,就浑身不自在,手脚和眼神都不知道该放哪儿。

 

梅长苏来之前就关照过十三先生,靖王殿下脸皮薄,能不安排女婢伺候就别安排了,留宫羽一个人就行。

 

可即使是这样,萧景琰心里还是万分窘迫的,因为就连飞流,都表现得比他泰然得多。

 

然而,第一个坐不住的,却不是萧景琰,而是梅长苏,嘴上虽一直安抚着萧景琰,却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像在等什么人似的。

 

可不就是在等什么人么。

 

一个多月前,琅琊阁的少阁主到苏宅住了两日,之后便死缠着梅长苏,说遇到了他的一期一会,要梅长苏给他安排。

 

梅长苏问了对方是谁之后才知道,原来蔺大少爷看上了他家邻居兼竹马。

 

一开始,梅长苏只当他又拿他逗趣儿,回头就对飞流说,没事的时候多去找找他的麻烦,出了事儿苏哥哥兜着!

 

可是,接下来的好几天里,蔺晨一有空就来烦他,不仅不欺负飞流,对飞流的主动惹事也置之不理。

 

看着蔺晨呼天抢地的样子,嘴里还不停念叨着,诸如最好的朋友见死不救,又或者自己一辈子的幸福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这样的话,梅长苏心力交瘁地答应,元宵节会把景琰带到妙音坊,剩下的就看蔺晨自己的了。

 

梅长苏扶额长叹,蔺晨的那张嘴,才真真是死人都能被他说活了的厉害!

 

梅长苏时刻警惕着萧景琰的反应,怕他一个受不住就跑了,回头他可怎么和蔺大公子交代啊!

 

蔺晨也真是的,怎么还不来,再不快点景琰就要呆不下去了!

 

正想着,突然听到窗外偌大一声炮竹响,还闪着花花绿绿的光。

 

他们所在的这个房间,一边是张灯结彩的螺市街,另一边是一条小河,河面上映着河岸边的酒家灯。

 

靠近小河的这一边有个围着木栅栏的阳台,炮声就是从这一边传过来的。

 

飞流率先冲到阳台上,萧景睿和言豫津也跟了过去,豫津对着烟花心花怒放的,说金陵城内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烟花呢!

 

飞流看着看着却忽然像看到鬼似的跑开了,萧景琰正奇怪,就听见豫津大喊起来,“苏兄苏兄,你快过来看!那烟花中间有个人呢!”

 

梅长苏老神在在地喝了口茶,心想着,总算来了!不过他蔺少阁主的追求方式,还真挺新颖又别致的!

 

萧景琰倒是被豫津的话吸引了,起身走到了阳台上,看着空中那人越来越清晰的身影,心下觉得异常的熟悉。

 

待到看清了那人的脸,萧景琰整个人都惊呆了!

 

他不是小殊府上住着的那个无赖吗?!

 

当萧景琰还在研究这么个体态丰盈的人,是如何能稳稳地落在他身前的时候,那人已经执起他的双手,深情款款地说:“美人儿,跟我回家吧!”

 

梅长苏差点儿一口老血都喷了出来!不能含蓄一点吗!

 

这回萧景睿和言豫津憋笑的神情,萧景琰看得一清二楚,又羞又恼地挣开手,面红耳赤地说了声“流氓!”,逃也似的跑了。

 

蔺晨刚要去追,梅长苏拦下他,“蔺晨你别追了,他这是答应你了!”

 

“你怎么知道?”蔺晨一脸“你唬我啊!”的表情问他。

 

梅长苏没有直接回答他,只说了之前靖王殿下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严词厉色地拒绝对方,而刚才,他不仅没有拒绝,而且还脸红了!

 

蔺晨思考了半天,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于是表情轻松了些,又突然邪魅地半眯着眼笑起来。

 

“小样儿,还害羞,哥哥我早晚把你带回家!”

 

“你能不这么下流吗?!”

 

之后的萧景琰一直很无奈,他明明记得,元宵那晚他并没有答应蔺晨,这个无赖怎么就调戏他,调戏地越来越理所当然了呢!


以上


第一次相遇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

蔺少阁主表示,第二次见面他就搞定了,要什么命中注定。

说的好像命中不注定,他就不和他家琰琰在一起了似的。


虽然这个搞定是少阁主单方面认定的,但是靖王殿下并没有拒绝呀!

反正不管命不命定,都不影响蔺少阁主调戏他家琰琰,然后调戏完了二话不说打包带走!


好像写着写着就画风突变,恶搞起来了……


评论(3)
热度(51)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