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黄志雄×李熏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乳齿脑洞的,就一个段子不纠结名字了(一发完)

李警官视角,第一人称。

半夜爬起来开坑,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

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都是我的错!

再说一遍,都是我的错!!


————————


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你第一眼见他,就想接近他,了解他。


不是一见钟情。


我遇到了。


那时我在值夜班,突然接到电话,说馨明中路罗杰酒吧门口,有人被打了。


地方倒是不远,不过电话那边的人声音挺急,估计是打惨了,于是我开了车过去。


我到的时候,一个打扮不很规矩的女人,和一个看着很邋遢的男人,在酒吧门口拉扯。


男人一身黑,个子挺高,身材也有点壮,脚步虚浮,应该已经喝醉了。


他挣开女人的手,就往酒吧里面走,刚进门就被服务员推了出来,摔在地上。


服务员跟出来,指着地上的男人骂骂咧咧的,面上很不和善。


就是个醉鬼么。


我心想。


见那男人又有往里面进的架势,我推开车门走了过去。


之前和他拉扯的女人看到我,过来和我搭话。


“警察哥哥,你怎么才来啊!就是他!就是他被人打了!”


男人被她拽着,稍微安份了点,低着头,重心不稳地站着。刘海遮住了大半张脸,只看到下巴上的胡渣。


我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那个男人——头和手不住地颤,浑身上下一股刺鼻的酒气,估计嗜酒成瘾了。


我又转过去看那个女人,二十多岁的样子,倒真是个不怕事的年纪。


“电话你打的?”我问她。


“是啊!”


“打人的人呢?”


“里面,就刚出来那服务员!”她手指着酒吧门,表情颇有点打抱不平的样子。


“在这等着!”我最后瞥了男人一眼,他像是已经醉过去了,一动不动的。


我走进酒吧,找到刚才的服务员,亮了我的警官证,例行公事地问了刚才的情况。


和我猜的差不多,男人喝多了没钱付账,被赶了出来。听服务员的口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来都醉醺醺的,话都听不进。


酒吧里有个服务员知道他,一个人租住在附近的旧居民楼里,是个酒鬼,没日没夜地酗酒,没见过跟什么人有来往。


至于那个女人,就是来喝酒的,看到服务员动上了手,仗义了一把。


真是个不嫌事儿的。


不过反正我也是闲着。


我再出去的时候,男人已经彻底醉过去了,那个女人大约是扛不住了,把他放在了门口的台阶上。


我又问了她几个点,和之前了解到的一样,于是就打发了她离开。


“没事儿了,你可以走了,女孩子家半夜别在外面瞎晃悠,早点回家!”


她跟我嬉皮笑脸地道了再见,我见她走远,过去叫那个男人,却怎么都叫不醒。


天已经入了秋,晚上风凉,刚才听那个服务员的话,他似乎也没有家人朋友之类的,无奈,我只好先把他带回了局里。


我颤颤巍巍地扶着他进门,把他放在了办公室的长椅上,从我办公桌柜子里拿了条薄毯子——平时值夜班都是这样休息的。


正当我拿着毯子回头要给他盖上时,他已经醒了,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我,宛然一副看陌生人的眼神。


虽然我的确是个陌生人,但那眼神冷淡得过分,近乎无关紧要的冷漠。


这着实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他至少要睡到明天早上的。


不过终于有机会看到他的正脸了。


这是我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所以我盯着他看了很久。虽然他一直保持着那个表情一动都没有动,连视线都没有移,但我觉得应该是有很久了。


他的脸棱角很分明,眼睛不大,眼神很深邃,很让人琢磨不透。


反正我看不透。


一时间气氛略有些尴尬,我自知失礼,正了正身子解释道,“你在酒吧门口醉倒了,联系不到你的家人,我只好先把你带来警局了。”


男人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向我欠了欠身,鞠了一躬,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我喊了几声“先生”,他都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便追了出去,追到门口又忽然停下来。


算了,叫住他干什么呢?


我看着他的背影,萧条得过分。


我就这么一直注视着,直到他在路口转了弯,拐进了馨明中路。


又去喝酒了。


评论
热度(6)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