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蔺靖】美人就是用来调戏的

这个脑洞来自于上一次下雪的时候,家里院子里黄梅开得还挺好,现在已经快焉了。

这篇文不咸不淡,没头没尾的……


萧景琰是靖王,梅长苏住在苏宅,萧景琰知道他是林殊,萧景琰不认识蔺晨

算是个半架空


————————


这几日金陵城内大街小巷,人来车往,颇有些热闹。今日腊月初三,没有几日就要过新年了。


昨晚开始下起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大雪。萧景琰一大早就揣着件毛氅急匆匆进了苏宅。


静妃娘娘交代了,务必在林殊起床之前送到,外面雪很大,林殊身子弱,畏寒,可不能让他冻着。


蔺晨昨晚也先萧景琰一步,赶到了苏宅,勒令他雪不停不准出门,院子里都不能去。


早上的时候,地上的积雪已经够飞流堆好几个雪人了。


事实上,飞流已经堆了两个了,庭生正陪着他开始堆第三个。


林殊用过午饭后,在火盆边暖了一会儿,翻了会儿书,便又觉得乏了。晏大夫嘟囔了几句,催他去歇午觉,林殊拗不过他。


萧景琰百无聊赖,坐在廊下发呆。


他自小过着军旅生活,战马上杀伐了十几年,身边都是真性情的汉子,不懂得文人骚客的那些个闲情雅致。


唯独能让他矫情一番的,就是这漫天飘飞的大雪了。


萧景琰一直是很喜欢雪的。


他忽然回过神来,庭生和飞流的第三个雪人已经扫尾了,飞流鬼鬼祟祟地,不知道从哪里衔来一枝黄梅,插在雪人手上,许是才沾过雪的缘故,花瓣的颜色有些通透。


萧景琰问了飞流黄梅的来处,飞流指了指西边的一个角落。


西边是苏宅的客居,萧景琰从未去过。此刻顺眼望去,只看得到一小片竹子,中间冒了几枝梅花枝出来,透绿的叶子中零星的几点亮黄,颇有些扎眼。


萧景琰悄悄穿过长廊,来到西苑。


一拐过廊道就看到了飞流说的那树黄梅,独独一棵立在院中,雪压得厚了,枝头的梅花垂着,已经摇摇欲坠了。


所有的花中,萧景琰是很喜欢梅花的,他府中就有一墙红梅,每年冬天都开得特别艳,倒是和他靖王府的格局不太协调。


对了,林家帅府也有,这些年没人住,开得更为亮丽了,几乎满院都是。


萧景琰赏梅入了神,没注意到旁边院落里住了人,等他回过神来时,那位客人已经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了。


那人一身皎服,头发散落,前额碎发看着虽凌乱,却有些超然的洒脱,应是个潇洒的做派。只是这身形,用潇洒二字便不甚贴切了。


他双手交叉收于袖内,一直立在窗前,唇角微扬,表情戏谑地看着萧景琰,把萧景琰盯得都不好意思了。


萧景琰和他对视了许久,最终受不住他打量的眼神太过炽烈,躲开了视线,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他看他的眼神带着狡黠,带着调戏,活像个……对,像个登徒子!浪荡客!


小殊府上怎么住着这样一位客人……


评论(3)
热度(46)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