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关于你的记忆 - 后记

我这两天存在感有点高……


后记

如此短小又不精悍的文章还要写后记我也是出了鬼了,其实就是想说些乱七八糟的关于写《记忆》以来的感想。

 

首先,对于《记忆》,我自己其实没有那么满意,可能是写手的通病吧,也可能只有我自己有这个毛病——ending之后再回过头去读,就会觉得有的地方写得不好,有的地方还可以写得更好,总之就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想法。所以我喜欢写短篇,最好一更完,没有那么多纠结。

 

《记忆》这篇文源于一个“不愿喝孟婆汤,不舍忘前尘事”的脑洞,所以第一更写得很顺,一直到现在我读第一更都读得很爽!写到后面就有点变味了,原本想给云超甜到腻的日常的,结果也没有多齁到你们,大概我真的不会写甜文……

 

一开始文章打算按着剧的时间线剧情线来的,我写这种角色衍生文都喜欢按着原剧的时间线和剧情线走,所以并没有打纲,导致感情线有点乱了,我尽量圆了……

 

先来说说我感觉写比较乱的地方。

 

首先,赵云带着对齐之侃的记忆和感情来的,遇到了马超,但是马超和齐之侃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这点我还是蛮佩服popo的,两种性格可以说是都演到位了。

 

然而即使他们俩不同,赵云依然对马超产生了感情,当然不会是因为那张脸,虽然那张脸的确很好看,但是哪有那么肤浅!不过赵云没有看得那么清明,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刺客一遖宿攻进天玑之后,遖宿王和蹇宾的最后那段对话,遖宿王说蹇宾疑心重,对齐之侃不信任,贻误战机,直接导致了齐之侃的死,巴拉巴拉的,蹇宾听了这些心里肯定是懊悔的,对齐之侃也肯定有一份愧疚在,这份愧疚和懊悔经过一千年就成了他的执念,他想弥补齐之侃,想和他重新来过,所以马超说他不是小齐的时候,赵云心里才会那么复杂。等他清楚地意识到,他对马超的感情,的的确确,实实在在是对马超的,他自然也就能明白,蹇宾和齐之侃都只停留在过去了。

 

对于最后一更,之所以安排马超看到前世,就是在圆赵云心里对齐之侃的愧疚之情,只不过最后交代得有点草率。

 

蹇宾不喝孟婆汤,就是不想忘记齐之侃,凡尘事皆有因有果,有债有偿,蹇宾对齐之侃种下的因是债,那他为了不忘记齐之侃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偿,只是一千年太长了,这代价太重,偿还的太多,这便又让齐之侃对他欠下了债,也是因,就有了他第二世寻觅一生,含恨而终的果,也是偿。

 

所以马超才会说赵云不欠他的,他们的相遇相守不为了任何人,只因为是彼此。

 

不知道我说这么多会不会限制你们对文章的理解……或者其实你们更喜欢你们自己的理解……反正我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接下来说说刺客一吧,萌上双白这么久还没有好好聊过这个剧。我之前没太深究这个剧,因为我一直觉得这个剧本不成熟,尤其感情线很硬,所以考究起来没太多依据。

 

就只说说我的感受和理解吧,更确切地说是美好想象—_—!

 

初看刺客一的时候,喜欢的是执离和双白,执离的人设很萌,双白之间的感觉很好,而且演技到位。也就这两对私底下感情也好了。

 

我前两天才有好好地认真听一听《无名将》这首歌,我这人一直有点跟不上节奏……纵观歌词和原剧剧情的话,蹇宾和齐之侃之间的弯弯绕绕就交代地很清楚了——蹇宾是王,齐之侃又是所向披靡的将军,手握重兵还一直跟神秘人互通书信,按照他生性多疑这个设定,他肯定要怀疑齐之侃在外面有男人!噢不对,是怀疑齐之侃对他的忠心。

 

还有人觉得蹇宾一直不处理大司命是想用大司命来制衡齐之侃,而且蹇宾后面让齐之侃离开,就是因为怕他功高盖主,抢他王位……巴拉巴拉的,当然,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只不过我觉得这个剧的层次还没到那么高,编剧可能是有想这么安排一下的,但是没处理好,以至于感情线和剧情线融到一起,有些地方就显得很生硬了。我绝对不是来黑这部剧的!

 

讲真,如果蹇宾和齐之侃之间有这么多现实又无情的利害关系的话,那么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并不让我觉得美好了,这就是为什么执离在刺客一里的人设很萌。

 

因此我还是更愿意相信,蹇宾虽然怀疑过齐之侃,但是并没有太过在意,而且齐之侃也向蹇宾坦白过那个神秘书信的事情,不至于搞得像捉奸在床一样……他应该还是相信齐之侃比较多的。况且要说谋权篡位,大司命不是更讨厌,什么事情都要以天象的名义来插一脚,蹇宾不顺着他意,他就天命难违,这简直妥妥的篡权!

 

说到大司命,这简直就是个bug!设定上,天玑国是信奉星象的,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全国上下只有天官署里那两个人会看星象,结果把大司命给能的,一天天看看星星,打打嘴炮,说齐将军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净瞎忽悠。

 

那么问题来了,蹇宾为什么不处理大司命?

 

齐之侃曾经跟蹇宾说过,天象什么的都是自然现象,并不是什么上天预警。也是蛮奇怪的,全国都信天象,齐之侃为什么不信?在听到齐之侃的这个说法之前,蹇宾肯定也是信的,这相当于一种宗教信仰,没那么容易改掉,在山里和齐之侃一起看到日食的时候,齐之侃言语里对天象的不以为然好像还略微有点激怒了蹇宾的。所以后来的时候,他尽管也知道大司命有点拿着鸡毛当令箭,太把星象当回事,他也没那么容易全盘否定他,而且在信奉星象的天玑国,大司命毕竟相当于一个神使的身份,在朝廷里大概也有不少势力,不能因为他处处针对齐之侃,公报私仇就处理他,君王有的时候也是身不由己的,在这个朝廷里,他自己没有办法护住齐之侃了,所以他才让他离开,让他回去过他向往的宁静的生活,怎么着都比在朝廷上受气要好。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这个剧本都是bug,但是我心里的双白一直很美好。

 

欢迎评论和分享你们自己的想法,关于什么都行!

评论(2)
热度(22)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