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关于你的记忆 - 8

蹇齐/云超,前世今生,一时兴起产物,bug勿究

(八)
赵云发现自己武功全失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件事是逃。

为什么要逃?逃去哪里?还要不要回来?

不知道……

他猜想大家大概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马超守着他睡着了,然而眉眼间仍然透着担忧,况且有华佗在,什么事都瞒不了他。

赵云不想面对大家担心而同情的眼神,他知道他们是真心的,但他过不了自己心里的坎,尤其那些眼神里,有马超的。

于是赵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曹府,天还没亮的时候,甚至没有惊醒身边浅睡的人。

他漫无目的地游荡了很久,停下来时天已经大亮,他坐在路边的茶馆里歇脚,两口下去,便又想起了马超。

想到马超找不到他一定很担心,这孩子担心的时候六神无主的,经常一个人瞎着急,原先他都会陪在他身边安抚他……

又想到他出来的时候,马超正睡在沙发上,那个样子很容易着凉,以前他一个人看灰羊羊的时候就很不注意,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第二天醒来就感冒了。

马超不是容易生病的体质,但是小感冒却经常犯,一感冒就狠命地咳嗽,像是要把肺咳出来才好受。

因此赵云就陪他一起看,然后看着他好好地睡到床上,盖好被子才回房。

“这回恐怕又要感冒了,他又不爱喝药,肯定要好多天才能好……”赵云自言自语。

说完陡然一愣,什么时候起,马超的样子已经这么深地映在他脑海里,深到他竟能这么容易地区分哪个是马超,哪个是他记忆里的齐之侃。

小齐不容易生病,也不害怕吃药。

小齐很少有焦虑的时候,他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甚至,赵云如今对马超的在意已然多过了对齐之侃,他心里对齐之侃不禁又多了一份愧疚……

前几天马超对他说的那些话,带着些赌气,又觉得那么坚定,他说,“赵云,我不是齐之侃,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事情,但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是马超。”

那天之后,赵云对马超的态度变了,或者不是他的态度变了,而是他忽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是继续当他是齐之侃,还是认清他是马超。

那么他自己呢,还是蹇宾吗?或者,其实早已经是赵云了……

我存在在银时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赵云曾自嘲。

为了见齐之侃一面?他见到了,只是那人已换了身份。

为了弥补他是蹇宾时对齐之侃的亏欠?可那人现在是马超,无论如何他欠齐之侃的也没机会还了。

当初因为对他和齐之侃那样的结局而不甘心,于是一意孤行地跳下了忘川河,想着来生即使历经千辛万苦也要找到齐之侃,至少将自己欠他的还上。

可是他的记忆留住了,齐之侃却不再是齐之侃,甚至他都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还保留着当初排除万难来到这一世的蹇宾的心……

如今,他要如何弥补齐之侃,又该以何面目面对马超呢?

忽然,街上传来一阵悉索声,赵云砖头望去,看到几个穿着董卓自卫队衣服的人聚到一起。

“找到赵云不必来报,直接上,他现在没有武功,要解决掉他只能趁现在!”

赵云心惊,董卓从一开始就打的这个算盘,把人骗到凤鸣寺,原本想一举击破,可是没有成功,就想逐个击破。

赵云躲在门边,看到外面自卫队的人散开,从茶馆后门偷偷逃了。


(九)

赵云不见两天了,董卓到处搜寻赵云要将他除掉。

马超担心得两天没有合过眼,也没心情吃东西。

直到小乔带着赵云出现在曹府,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赵云端着食盘进屋,“忠说,你这两天都没有好好吃饭?”

马超没有回话,只是看到他进来,挪了挪屁股,给赵云腾了个位置。

赵云顺势坐下,端起食盘里的粥碗,吹凉了一些,舀了一勺递到马超嘴边,“先喝点热粥暖暖胃,等一下晚饭少吃点,要不然胃会受不了。”

马超想也不想凑过嘴喝下,眼睛一直看着赵云,“我担心你……”嗓音略有些沙哑,还带了一点鼻音。

果然还是着凉了,赵云想,又舀了一勺递过去,“那也不准不吃饭!”

马超不说话,默默地喝粥。

赵云也不说话,一勺一勺地喂他。

气氛安静地让马超有点不知所措,有好几次他想咳嗽也没敢出声,闷咳了几下,但喉头总是不太舒服。

粥喂完,赵云放下空碗,马超还是忍不住,轻声问,“你还在介意我说我不是齐之侃?”

赵云没有回答,表情也没有变,像是在想事情。

马超又说,“这些天,我想了很多之前没有考虑过的事情,你说我前世是齐之侃,我以为这是我对你一见钟情的原因,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现在拥有的这份感情,到底是我对你的,还是齐之侃对蹇宾的?”

“你呢?你对我的感情,是蹇宾对齐之侃的吗?”

其实,早在赵云第一次和马超讲前世的时候,赵云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天玑国一千多年前就灭了国,蹇宾和齐之侃也死在了那个时刻,这里甚至都不再是曾经那个时空,自己为何还那么执着于一个身份。

也许,经过和马超的相处,他心里早已没剩多少当初对齐之侃的恋慕了,只是对那一段历史的惋惜,对齐之侃的心疼,这些本该停留在前世的复杂的情绪无处安放,最终成了他的心结,他的执念。

赵云释然,这里分明是银时空,从他转生醒来他就是赵云,何以将蹇宾对齐之侃的感情强加在他和马超身上呢。

“傻瓜,再怎么样,你也不能否认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啊!和我一起上学下课,出生入死的是你,不是小齐不是吗?”

“同样的,陪你一起看灰羊羊,朝昔相处的我,当然也应该是赵云。”

“对不起,其实我早该明白的,你和小齐不一样,他安静,沉稳,你活泼,乐观,你比他爱笑多了。”

赵云从未像这一刻一样明确自己心里的感情,马超听完,心里无疑是开心的,只是这些天想的多了,一时还无法确信。

“所以,我是马超,你是赵云,我喜欢你和齐之侃喜欢蹇宾无关?”

赵云郑重而坚定地摇头。(银时空的摇头表示对的意思)

“你现在喜欢我也不是因为我前世是齐之侃?”马超的声音已经有些激动。

赵云依然摇头。

马超笑了,嘴边的酒窝浅浅淡淡,赵云却觉得它们明晃晃地醉人。

赵云微微一笑,端起被遗忘了的食盘里的另一碗黑黑的液体,看上去不是很好喝的样子。

“你从刚才开始喉咙就不舒服对不对?”赵云嘬了一口,感觉不是很烫了,递过去给马超。

马超顿时没了笑容,嘟着嘴,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我特地让华佗给你特制的,不会很苦的,乖,快喝,不然你又会咳好多天!”赵云软声劝道。

马超半信半疑地接过碗,憋着气,一鼓作气地喝完,之后眉头拧成一团,“你骗我!你不是说……”

话没说完,马超忽然感觉到嘴上凑上来一个软绵绵的触感,然后他看清了赵云放大版的脸。

赵云停留了两秒之后放开他,“有没有好一点?”

马超脸红着,浆糊般的脑子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还苦!”

赵云轻笑,捧着马超的脸加深了刚才的吻。
tbc

讲真,我已经没太大心思再继续这个坑了,而且终极三国第一季也结束了,我大概再有一更就完结这篇

评论(12)
热度(71)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