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白龙冠天】恶魔的诱惑

世界观是错的!非常不对!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不要信!不要学!

【只撩不填,不负责售后……


白龙冠天现代AU,人设:

白宇,刚从分局调到市局刑侦一科的小警察,根正苗红好少年

朱一龙,网络作家,悬疑、武侠、历史剧;言情、同人、玛丽苏,啥都写过。生活白痴加社恐,表面看着弱不禁风文人样,其实80kg举铁深藏不露。

彭冠英,市局刑侦一科警员,沉默寡言,职业技能满点,智商惊人,情商感人,人送外号“二哥”。白宇评价:社会我二哥,人狠话不多。

翟天临:经济学教授,上得了课堂,进得了厨房,开得了讲座,下得了战场,不过这里指商战。生意场上,翟教授眼光独到,出手利落,胆大心细,进退有度。


以上四位,除了白宇,其余三人都只是表面身份,真实身份是某个神秘组织的成员,是组织里最隐秘的小组——

朱一龙善于伪装,从脸孔到内心,只要是他不想让别人看出来的,别人就一定看不出来;彭冠英身手好、枪法准、车技牛,只要他想赢就一定不会败,并且被他盯上的目标没有一个能逃脱;翟天临堪称技术型天才,对科技、数字极其精通,专业上,他的每一句话和每一项发明,都不要怀疑。

——他们从不和组织里的其他成员接触,并且有着平凡的社会身份,下给他们的任务都是专人单线联系。



00

“看来,人真的都有作恶因子,明知道危险,却仍然抵不住诱惑。”

“我们是恶魔,你、要加入吗?”



01

“二楼是拍卖会大厅,目标在三楼总经理办公室的保险柜里,三楼电梯口守了两个保安,老二你去解决保安,老三你去地下二层停车场E区,那儿有个内部电梯。”

 

灯火通明的高级酒店附近,监控盲区内停着一辆面包车,翟天临捧着电脑坐在车里手指飞快地敲着代码。

 

“一会儿我会把监视器画面全部设置为重播前十五分钟的影像,所以你们一刻钟内必须拿到东西出来!”

 

伪装成酒店安保的彭冠英在一楼楼梯间的门口徘徊,拍卖会已经开始了,一楼只剩几个保安和前台。易容成酒店总经理的朱一龙来到地下二层的电梯间外待命。

 

“行动!”

 

随着翟天临一声令下,同时手指敲上键盘,监视器画面开始重播,彭冠英闪身进了楼梯间,径直上了三楼。

 

朱一龙掏出口袋里的门卡,打开电梯间的电子门——这是他从酒店总经理身上顺手模来的——那位总经理现在应当是在哪个厕所单间里睡着呢。

 

半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几声肉体撞击的声音,接着是彭冠英平淡的嗓音:“我解决了。”

 

话音刚落,朱一龙按下楼层数,电梯缓缓关上门。

 

到达三楼时,彭冠英正将一个裹着干扰器的口香糖射向最后一个报警器。

 

“可以进去了,我在这守着。”

 

电梯间到总经理办公室之间是条长长的走廊,两边墙壁上等距离安装着红外线警报器,此时,每个警报器上都黏着一个口香糖。

 

“又是红外线,真没创意!”朱一龙大步流星地径直走向总经理办公室,对于翟教授发明的红外线干扰器他还是很放心的。

 

办公室门上安了密码锁,幸好他把那位总经理身上有用的东西都摸来了,包括办公室门卡,还有保险柜的钥匙。

 

开门,找保险柜,掏钥匙,开锁,一气呵成。

 

谁知保险柜打开,里面还有一层锁,“还是电子密码锁……”四位数的电子密码锁,光是排列组合就有一箩筐。

 

朱一龙抱怨了一声,从随身小背包里掏出了螺丝刀——这种电子密码锁为了防止因出现没电,或电子屏、按键损坏等现象而开不了锁,一般都会另外设置一个钥匙孔。

 

所以他只要打开电子密码锁的主板,剪掉电源线,让电子密码锁无法正常工作,再用钥匙开就可以了。他正好就有钥匙。

 

保险柜打开,朱一龙小心翼翼地取出里面的东西——今天拍卖会最受关注的拍品——卡门之心,一枚颜色鲜亮,如同鸽子蛋那么大的红宝石戒指,相传全世界见过真品的人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朱一龙掏出翟天临特制的,能将画面传到他电脑上的微型放大镜,在戒指面上扫了一遍。

 

“是真的。”翟天临声音笃定。

 

“翟大教授还会鉴宝呢?”朱一龙拿上东西就撤。

 

“别的不敢说,卡门之心那我可是太熟了!当年我有一项考核内容就是去那美国佬家里偷这个,偷完还得给人放回去,我当时就偷偷在戒指边上留了个记号。”

 

朱一龙和彭冠英坐电梯下到负二层,刚出电子门,翟天临的声音再次响起,“有人上去了,这群小保安什么时候变这么机灵了……”说着“啪”的一声合上电脑,之后是汽车发动的声音,“你俩出来了吧?我去出口接你们,会有人善后的。”

 

他们匆匆赶到出口,突然从角落里窜出来一个黑影,抡起一拳直逼朱一龙面门,他侧身躲过,对方丝毫没有给他反击的机会,对准他的腹部又是一拳。

 

彭冠英见状出手挡住那人的攻势,朱一龙趁机出拳,对方不敌,后退了两步,与他二人拉开距离,他们这才看到来人的脸。

 

“他怎么在这?”两人同时出声。

 


02

白宇,一个刚升职的小警察,根正苗红的富二代,此时正穿着令他浑身不舒服的正装,坐在令他浑身不舒服的他爸车里,即将要去一个令他浑身不舒服的拍卖会。

 

“你就当是去帮我看着你爸不行吗!”白妈妈是这样把白宇骗上车的。

 

这个两年一届的拍卖会是本市那些个钱多的没处去,表面为了做慈善实则是在炫耀资本的老总们之间流行的活动,拍品都是些古董字画,珠宝玉器之类的东西,中看不中用还动辄六七位数。至于拍卖所得资金到底养活了多少上不起学的孩子,也只是报纸上那寥寥几张相片和几篇文章而已。

 

今晚的拍卖会从一个月前开始备受关注,因为主办方放出消息,今晚将公开拍卖本世纪初出世的鸽血石戒指——卡门之心。

 

相传上世纪初,英国王室爱德华六世——爱德华·卡门·安德鲁一生只爱过一个女人,但这个女人却嫁给了他的弟弟,沙朗公爵。听闻她喜爱红宝石,爱德华寻遍国内,找到一颗鲜红如血的红宝石,并请顶级的珠宝设计师打造了一枚戒指送给她,她却一次都没有戴过。

 

她死后这枚戒指便下落不明,直到本世纪初,美国一位企业家向媒体炫耀他的收藏,其中就有这枚戒指,这位企业家还给它命名卡门之心,至于它是怎么辗转到本市,就不得而知了。

 

这枚戒指单是其鬼斧神工的制作工艺就价值连城,更何况上头还镶嵌着一颗颜色纯正,罕见稀有的鸽血石,想必今天大部分人都是冲着它来的,即便最终不能得手,能一睹真容也是好的。

 

当然,白宇就是那小部分人之一,他就是变相被押过来相亲的!白宇如是想。接着又被白爸爸领着见过第三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他叔伯的老总家的女儿,拍卖会这才压着点开场了。

 

安安静静地忍过了开头各方致辞,白宇开始坐不住了,左扭扭右看看,白爸爸一个眼神扫过来,他决定再坐会儿。

 

两分钟后,白宇这回是真坐不住了,因为他终于酝酿出了…三急……和他爹打了声招呼扭头就溜,躲进厕所里清静去了。

 

也就一根烟的工夫,白宇盯着厕所最后一个单间紧闭的门,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在他进来之前那个单间就锁着了,他进来的这段时间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也许是职业病,他的警觉性异常高,忍不住上前敲了敲,里面没有应声,他又跳起来从门上面探头进去,果然有人被打晕在里面。

 

这人他见过,酒店总经理,身上衣服凌乱,八成被搜过身。

 

白宇立刻冲出去找到外面的保安,交代了里面的情况,并追问他总经理办公室在几层——总经理被袭,对方目标多半在经理办公室。

 

保安领了白宇直奔三楼,只看到了地上躺着的看守保安。

 

“赶紧封锁出口,警察来之前一个都不能出去!”保安应声跑下楼,边和对讲机里交代着其他人封锁出口,边通知前台报警。

 

白宇正打算仔细观察现场,打眼看到了显示着停在负二层的内部电梯,眼珠一转跑下了楼。路过一楼前台时,还顺口问了一句“姐姐,有人出去过吗?”得到否定的答复,二话不说赶往停车场出口。

 

拍卖会开场前不久,那总经理还在二楼和来宾推杯换盏地客套,算算时间,犯人偷了戒指若是没有从一楼大摇大摆地离开,很有可能是走了内部电梯,此时赶去停车场出口,运气好说不定还能堵到正开溜的犯人。

 

果然,白宇刚赶到,就听见从黑暗的停车场里传出来急促的脚步声,听声音像是有两人,看守停车场的小伙子早已被弄晕了,他赤手空拳,只好躲进角落里,伺机而动。


 

03

经过短暂的交手,白宇心里有了底,这二人的身手,一个他尚且不敢说能拿下,何况他还以一敌二,因此不敢再贸然出手,双方僵持了片刻。

 

身后酒店里仍然华灯璀璨,白宇一身正装,颀长的身影在灯光的映射下,将气氛渲染得异常肃穆。

 

太安静了。

 

距离他发现案发现场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五分钟了,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甚至整个酒店上上下下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两位就这样走了,不好吧!”白宇故作镇定道。

 

虽然对面的两人站在暗处,但白宇还是注意到了其中一人的脸,和被打晕在厕所里的总经理一模一样。

 

竟然真的有做的如此相像又逼真的人皮面具,白宇在心里感叹了一句,那么想必另外一位也不是真面孔了。

 

彭冠英是警察,不巧正是白宇升职后同一科的前辈,身份特殊。朱一龙虽然是个死宅,但好歹有着一大批读者,并且由于其文采斐然,长相比文采更斐然,粉丝数量总体呈增长趋势,身份也特殊。

 

因此,行动必戴人皮面具,这是他们的首要行动准则。

 

“我在你们后面!”沉默了许久的翟天临总算出了声,接着面包车在他们身后十来米远的十字路口停下,两人转身就跑。

 

白宇作势就要追,彭冠英头也没回,提手就是两枪,子弹堪堪打在白宇前方地面上,将他逼停下来,枪上安了消音器,没惊动任何人。

 

“我来开车!”彭冠英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他的车技和枪法都是一流的,从警这么多年,没有一个犯人从他手里逃脱过。翟天临给他让位,两人上了车扬长而去。

 

白宇正要回去开车,猛然想起他是坐父亲的车过来的,车钥匙在司机手里。眼见对方没影了,白宇泄气地踹了一脚路边的矮灌木,转头走回了这家问题酒店。

 

拍卖会尚未结束,一楼仍然只有没事人似的保安和前台。白宇搜寻了一圈,没找到那个和他一起去过现场的人,他随手拽过一个守着大门的保安,“刚才有人通知你们封锁出口或者报警吗?”

 

对方显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没有。”

 

他明明记得当时那个小保安跟对讲机里喊过这事,怎么说没有……忽而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白宇直奔三楼——要真是他想的那样,那可真有意思了。

 

出了三楼楼梯间,原本躺在电梯门口的两个被打晕的人不见了,刚才和他一起到过现场的保安正沿着走廊恭敬地向他走来,“这位先生,总经理正在里面会客,有什么事请您一会儿再过来。”

 

白宇打量了他两眼,“你们总经理醒了?”

 

对方没有回话,算是默认了总经理曾被打晕过。白宇沉了沉气,既然事情发生过,那就有迹可循。

 

“那你们总经理看见歹徒的样貌了吗?报警了吗?”

 

“总经理说,没有丢失贵重物品,不用惊动警方了。”

 

没有丢失贵重物品?

 

白宇半眯着眼,观察着走廊里的情形——

 

两边墙上安了红外线警报器,办公室里估计也有其他防盗措施,无处不在的监视器,楼上楼下都有不停巡逻的保安,如果没猜错的话,里面存放的应该就是今晚的压轴,卡门之心。

 

还有那两个身手不凡,人皮面具做的比整形还牛的犯人,竟然会没有丢失贵重物品?

 

“那警报器上黏着的口香糖里面是干扰器吧,还有监视器画面八成也被动过手脚了,这可不是一般的小偷!”

 

对方仍然面色平淡,“总经理说了,没有丢失贵重物品!”

 

显然主办方不想将事情闹到局子里,这些个有钱人,弯弯绕绕的歪心思就是多,“行!没丢最好!”

 

 

04

把戒指送到指定地点,交给等在那里的单线联系人,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自会有人处理后面的事情。

 

彭冠英和朱一龙卸掉伪装,三人绕过两条街,上了事先停在那里的SUV,这才准备回家。

 

路上翟天临回想起刚才的插曲,和这两人异口同声的“他怎么在这”,本着关心弟弟的态度问了一句。

 

“他就是你那个一见钟情?”听了朱一龙扭扭捏捏、一句话顿了三顿的坦白,彭冠英边开着车边惊讶道,末了自言自语了一句,“你俩还有这缘分呢……”

 

“不是等会儿!”翟天临打断他们,“合着…他早就知道你有个一见钟情,我却今儿才知道你竟然是个gay?”说完看了他俩半晌,感觉心灵受到了伤害,“你俩排挤我!”

 

“我不是…我没有……没有排挤你,只是那天刚好只有老彭在,我就跟他提了一句……”

 

“哪天啊?”

 

“就上次我俩在西区行动,我办了个签书会掩护老彭,你不是没去么……”

 

“那你回来之后可以告诉我呀!然后你怎么遇上你的一见钟情的呢?”翟教授眼里闪着求知欲。

 

“他是……”朱一龙顿了一下,似乎有一丝不可言说,斟酌之后道,“是我的读者,来找我签名。”

 

“哦~粉丝啊,”朱一龙看着翟教授眼里的求知欲逐渐转变成八卦,“那你喜欢他哪儿啊?”

 

“因为那个时候我没有新书上,所以当天只要拿着我的书的我都给签,他是唯一一位拿着本耽美小说来给我签的男性读者。”

 

“……所以他也是个gay?这就是你一见钟情的理由?”

 

“当然不止是这样……”

 

朱一龙话里瞒着话,翟教授却打破砂锅问到底,朱一龙招架不住。

 

“他叫白宇,上个月刚调到我们科。”彭冠英的声音忽然响起,成功地转移了话题,也成功地将朱一龙隐瞒的事情全盘托出。

 

“警察?!”翟天临看看彭冠英,又看看朱一龙,后者一副做错了事不知道怎么办的样子,“你早知道他是个警察?”翟教授差点没跳起来,“朱美丽你可以啊!见着生人话不敢说,色胆不小!警察都敢想!”

 

朱一龙被他吼得大气都不敢出,想想还是觉得不甘心,小声抗议,“我不是也没想怎样么……喜欢一下都不行啊……”

 

翟天临看他这委屈巴巴的模样,莫名觉得从他的语气里听出点义无反顾的、“他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意味,不禁心疼起这单纯天真的孩子来。

 

“哎……美丽啊,哥跟你说啊,哥是过来人,这个感情啊,尤其是求不得的感情,还是趁早了解的好,否则到时候伤身又伤心,吃苦是你自己啊……”

 

朱一龙听完眼睛一亮,笑得龇牙咧嘴,“哥你这里面有故事啊?”

 

翟教授一愣,“我们现在在说你!你别扯开话题!”

 

“别说了翟教授,我们到家了!”彭冠英开门下车,朱一龙跟上他,“老彭,我们宵夜吃什么?还吃小龙虾吧!”

 

翟教授:“……我这跟谁瞎操心呢?”

 

 

05

那场拍卖会最后,卡门之心以两千万的成交价被一个神秘的场外连线拍走,这是拍卖活动创办至今首次出现场外竞拍者,结果最终卡门之心也没有在众人眼前亮相。

 

有人说拍卖行根本没有得到卡门之心,只是为了吸引话题自编自演的一场戏,也有人说买走卡门之心的人身份极高,不便透露,于是用了这么一招……众说纷纭。但这毕竟是少数资产阶级的消遣活动,没过几天话题度也就下去了。

 

“你说,这个拍卖行为什么不报警?”白宇逮着空又开始琢磨起这个事情,“还有这个场外竞拍人……戒指都被偷了,上哪给他弄一个去?”

 

“你就这么肯定戒指被偷了?”彭冠英从报告里分出神来回了他一句。

 

“你是不知道那天那俩小偷身手多好!那枪法准的,不用看都知道往哪儿打,怎么可能没得手呢?他们肯定不是一般的小偷,说不定还是个有组织性的犯罪团伙呢!”白宇越说越激动。

 

彭冠英听到“枪法准”三个字来了兴致,“跟我比呢?”

 

白宇一愣,反应过来他是在问枪法的事,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持保留意见。”

 

彭冠英开枪的准头白宇是见过的,他调来市局遇上的第一个案子就是绑架,绑匪绑架了一家幼儿园,挟持了幼儿园的女老师,他情绪非常激动,女老师已经受了伤,警察堵在幼儿园门外,不敢贸然冲进去。

 

彭冠英举着枪挪动了几步停下来,像是找准了角度,接着一枪打穿了绑匪的肩胛骨,其他人一拥而上,顺利制服了歹徒。

 

彭冠英离歹徒的距离已经超出了他们配枪的有效射程,即使这样他仍然能在不伤害人质的情况下射中绑匪,并令其丧失攻击性,白宇这才算是见识到了这位老队长嘴里不住赞叹的神枪手真正的实力。

 

“周队,刚刚接到报案,东区工业路49号发生了命案!”

 

白宇听完抓了抓后脑勺,抱怨道:“我这上一个案子的报告还没写完呢,怎么又有命案啊……”

 

彭冠英却不知道在想什么,皱着眉一声不吭。

 

“行了,别牢骚了,你和小彭跟我看看情况去。”老队长拉上他俩去了现场。

 

东区工业路49号,原本是一个纺织厂的旧仓库,后来被翟天临买了下来,现在是他们三个人的家。



**

编不下去了…我就皮一下…

不要等后续,不保证有……

评论(6)
热度(138)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