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童英杰/小寅】离生赋(六)

《终极游侠》童英杰改编&《超级王爷》小寅

解锁新人物:岚华,原型:《终极游侠》蓝波和熊老师本体结合?


第六章  青城山洞(六)


天刚大亮时,孑立坐在道观屋顶上,压下了心里最后一丝蠢蠢欲动。

 

岚华突然出现,坐在他身边,“你昨晚怎么没有陪你的小王爷睡觉?他可是做梦都叫着小蓝呢~”

 

孑立刻意忽略了这人贯来不正经的措辞,“你又来做什么?”

 

“你就这么不欢迎我?怕我打扰你二人世界?”

 

果真是不能奢望这人说话能有个规矩,“你不是个地仙么?又不是犬妖,怎的嘴里也吐不出个象牙?”

 

“……”

 

此回合,岚华败。

 

知道他是记着自己昨日看他笑话,还拿鸡汤揶揄他的仇,岚华一笑而过,不打算跟他计较,哗的一声甩开手中的折扇,表情比方才玩笑时严肃了几分,“怎么,想通了?”

 

孑立沉思片刻,也不知想通是没想通,面色波澜不惊,“与你何干?”

 

“哎你这人!”岚华气不过他,一收扇,指着他半晌才憋出话来,“那孩子说得一点儿不错,当真还是狐狸可爱!”

 

孑立睨他一眼,表情还是那副无悲无喜的样子。

 

岚华深深叹了口气,“你啊,别怪我多嘴,这大大小小的妖我也算见多了,横竖不过千百来年的寿命,没见哪个像你这般无趣的,更没见过有狐妖做的你这样六根清净……哎说真的,你去找个和尚庙修行修行吧,说不准过个千八百年,佛祖都肯收你了。”

 

孑立轻笑,“你就不怕佛祖治你个胡言乱语罪?”

 

岚华耸肩,“佛祖仁慈,不跟我一般见识。”

 

孑立眼神暗下来,笑里渐渐带上了些自嘲,“我六根从未净过,修不成正果,登不了极乐的。”

 

岚华摇扇的手停住,眼睛望着孑立,不知在想什么。

 

小寅醒来时洞里就他一个,他迷蒙着眼四下看了一圈。

 

昨夜他吃完原是想等孑立回来,和他讨论一下如何睡觉的问题。

 

虽说这床榻够大,但两个大男人……他自然是愿意的,只不过算起来这毕竟是人家的洞府,要睡人家的榻总还是该征得主人家的同意。

 

可左等右等他也不回来,小寅越来越困,心想反正也躺两个月了,于是安心睡下了。

 

往日里小寅早晨醒的时候,火堆通常是刚灭还冒着烟——自从那日他病过一场之后,孑立就每晚都衔树枝生火,并且夜里总护着火让它一直燃着,到早上才会熄掉。

 

可看今日这火堆,分明前半夜就已经灭了,然而他却未曾觉得冷,这却是何原因。

 

未顾得上细想,小寅下床出去找人,那人不晓得为何一夜未归,他心里总有些不安。

 

孑立在房顶听到小寅的喊声,二话不说撇下岚华就来到他面前,“怎么了?”

 

小寅如释重负一般松了口气,“醒来没见着你,出来寻寻……”

 

也不知这平淡淡的一句话是哪里打动了孑立,竟无端让他心尖都颤了几颤。他抿唇浅浅一笑,理了理小寅睡得有些凌乱的衣领,“回去吧”,然后绕过他往山洞走。

 

小寅被孑立那一笑定在原地,手撑着头,嘴边不自觉挂着笑,脑子被搅成了浆糊,除了“真好看啊”,还是“真好看啊”……

 

孑立见他愣在原地不动,想唤他一声,却愣时噎住,不知该如何称呼他。犹豫了片刻,他走回小寅面前,“还未问过你的名字?”

 

小寅回神,直直地站好,抬头挺胸面带笑容,只不过……笑容里带了点羞涩?

 

“永宁!爱新觉罗·永宁!”

 

孑立点点头,小寅又低声补了一句,“你也可以唤我小寅……母后和皇兄都是这么唤我的……”他眼底似是有一丝殷切的期盼,孑立装作没看见,“回去了。”

 

小寅跟在他后头,心里有些失落,还以为方才他已经暗示地够明显了……那人倒好,大名小名一个都不唤一声,那问来做什么!

 

心里腹诽完回神时,小寅才仔细观察起前方人的背影来——

 

一袭白袍堪堪曳地,左胸口绣着的红梅延伸到肩上,银白色长发散至腰间,额前只留两缕碎须,其余慵懒地束在脑后,以一根通体透亮的碧蓝色玉簪固定着,袍子虽穿得松松垮垮,腰间腰带却好好地系着,衬得他肩宽腰窄,光是从背影看,就连男人都要忍不住赞叹。

 

小寅缓缓伸手,轻轻抚上孑立被风吹起的发梢,冰冰凉凉的,和他人一样。

 

忽然,孑立停下脚步,“你干什么?”

 

惊得小寅立刻收回手,摆出一副“我什么都没干”的样子,抬头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回头看他。

 

接着,他听到了自上青城山以来听到的第三个声音,“我可是帮你照顾了你身后那孩子一夜,你就这么对我呀?”语气里三分委屈,三分理直气壮,四分得意洋洋。

 

小寅听到声音,侧弯腰从孑立身后探出头来看了一眼,便瞪大着眼睛不动了。

 

岚华侧卧在榻上摇着折扇,看到小寅笑意盈盈地挥了挥手。

 

孑立原先不懂他说的“照顾”是何意,看到火堆才陡然想起昨晚想心事太入神,忘了看着火,但看小寅似乎睡得挺好,没有着凉,想来是这人帮他施法暖着小寅的被窝。

 

“你不就施了个法,哪儿就顾了一夜了?”孑立拆穿他。

 

“那我也是帮了忙,你得谢我!”

 

“该谢你的是他。”孑立指了指身后的小寅,后者眨巴了两下眼睛。

 

还以为能借此捞着什么好呢,谁知道又吃了回瘪,岚华摆手,“算了算了,我不跟你计较,回去喝我的梅花露去,走了。”冲两人摇了摇折扇,权当告辞了。

 

等他走后,小寅才后知后觉地回神,愣愣地问了句,“他是?”

 

孑立忽的想起早上那一茬,一本正经道:“隔壁山头的犬妖。”

 

山洞里登时响起岚华的咆哮:“什么犬妖!我是地仙!”

 

小寅琢磨了一下两个人的话,又愣愣地问了句,“犬妖修成了地仙?”孑立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岚华站在云上,听着这二人的对话,吃了今日的第三回瘪。正愤愤地要纠正,就听身后响起个老者的声音,“多日未见,星君别来无恙啊?”

 

岚华转身,看到玄元真人在他身后,与他作了个揖,忙欠身回了个礼。

 

“我这闲云野鹤,闲散自在的,能有何恙。真人这是……和老君的棋下完了?”


tbc


lof终于有了置顶,就不放前文链接了

评论(4)
热度(10)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