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凌李】我爱你,自私无聊(5)

“就那行长的大舅子,还赖在ICU病房里不出来呢!一天一个核磁共振加CT,也不怕把脑子烧坏了!”韦天舒愤愤地跟苏纯还有秦少白抱怨,“对了,你们吃宵夜去吗?”

苏纯摇了摇头,“我不吃了。”

“那我也不吃。”秦少白像是看穿了韦天舒的诡计,微笑着说。

“真是的,想找个人请吃宵夜都找不到!”说完,韦天舒悻悻然走了。

今天苏纯和秦少白值夜班,正巧遇上被行长的大舅子因咳嗽,而连夜叫来医院的韦天舒,三人聊了几个患者的事情就分开了。

“要我说,就该像李睿那样,一是一二是二,让那个行长的大舅子趁早滚蛋。”秦少白义愤填膺地抱怨。

苏纯却心平气和地说:“我倒觉得,凌远毕竟是院长,他要考量的方面终归是比我们多的,我们也该多理解理解他。”

秦少白听她这么说,眼珠一转,试探道:“你就没有怪过他吗?”

“怪过,只是,我找不到怪他的理由。”苏纯淡淡地回。

秦少白看着苏纯,欲言又止,“苏纯,你不会……”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承认,我是喜欢凌远,可是我已经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我能处理好。”苏纯低头平静地说。

秦少白没有再说什么,安慰地拍了拍苏纯的胳膊。

凌远在远处听完后,表情严肃地轻声离开了。他过两天要出国一趟,在家整理出国用的文件时,想起落了一份在办公室便赶过来取,路过的时候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心里一下五味杂陈。

苏纯喜欢他,这个事情他一直都知道,可他把人家当妹妹,从来也没起过什么别的心思,本来还想着该怎么做,才能不伤了人家女孩子的心,可偏偏苏纯从来也没有对他有过任何举动,不仅没有表示过什么,还对他恭敬得像长辈,他为免让她难堪,也就一直装作不知道了。

凌远脑海里不禁浮现起李熏然的脸,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吧,感情上的事情从来强求不得,此生注定他不是那个会为苏纯牵肠挂肚,肝肠寸断的人,此生注定,只有李熏然才能和他契合得那么完美,完美到连身体里的每个细胞,甚至是灵魂深处,都刻印着对方的影子,不依赖不克制,但缺了就是不完整。

“喂,熏然?”凌远突然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电话里随即传来了李熏然低沉的声音,“怎么了哥?这么晚找我有事儿?”

“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想约你明天一起吃个饭,我后天要去趟美国,得有好几天呢,你明天有时间吗?”

“明天有时间啊,这几天手上没有案子跟,可闲了!”

“那行,明天我到医院处理一下我不在这些天的工作安排,晚上去接你,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什么都行?”李熏然尾音上挑,问道。

“都行!”凌远微笑。

“我还没想好,明天再告诉你。”

“好,那你早点睡,晚安。”

“晚安。”李熏然挂了电话,躺在床上,后知后觉地乐起来。

————————

第二天凌远交代完医院的事情,才下午三点多,离晚饭时间还早,何况李熏然那边肯定还没到下班的点,于是凌远回家换了身轻松的衣服,才不紧不慢地出了门。

凌远快到警局的时候打电话给李熏然,李熏然让他别开进来了,就在路口等,然后收拾了东西,急匆匆地往外走。

“想好吃什么了吗?”李熏然一上车,凌远就问他。

“想好了,我带你去,曲阿路。”李熏然笑着答,一脸“你肯定会喜欢”的自信,说完上下打量着凌远,笑得神神秘秘。

“怎么了?”凌远被他盯得奇怪,问道。

李熏然偏头看他,笑着说,“之前看你都是在医院,穿着白大褂,打着领带,特别严肃,今天不一样。”

凌远眉头一扬,“哪儿不一样?”

“今天……”李熏然停顿了一下,突然羞赧起来,“今天更亲近了!”

凌远听他这么说,一下心情大好,笑得更开了。

曲阿路在老城区,路的一边是条河,另一边有片老居民楼,因此沿河有几家开了有些年头的菜馆,和早餐铺子。

“你想了一天,就吃这个呀?”凌远停了车,跟着李熏然走进一家看起来像刚装修过的菜馆。

“你可别小看它,我之前过来这一带找人,偶然间发现这儿的,味道可真是没话说了!”李熏然眉飞色舞地夸道,说完问凌远想吃什么,凌远没来过拿不定主意,李熏然便做主,点了四个菜一个汤。

等菜的时候,凌远找了个话题和李熏然瞎聊着,说的大部分都是医院上的事情,比如说杏林分部拿下了十年的经营许可,又或是第一季度的盈利就达到了之前承诺的三倍工资的目标,说着,凌远突然停住,抱歉地看向李熏然,“不好意思一直跟你说我的工作,你一定觉得很枯燥……”

李熏然却笑得阳光灿烂,说:“不会啊,你愿意跟我说你的生活,我很高兴!”

凌远一愣,随即心里一暖,看向李熏然的眼神也越发温柔起来,李熏然总能这样,不经意地带给凌远一个小小的感动,这一点一滴的触动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不可磨灭的喜欢和依赖,并且只有在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心里的幸福感才会被填满,这就是爱。

那大概是凌远吃过的最满足的一顿饭,不只是吃的东西让他满足,陪他吃饭的人更让他满足,以至于凌远生出一股莫名的归属感,好像以后如果不能和李熏然一起吃饭,那么吃饭将会变成一件痛苦的事情似的。

tbc

好久没更文了,昨天熬夜写了前半段,后面刚才补上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评论
热度(24)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