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凌李】我爱你,自私无聊(4)

我真的差一点把这个坑给忘了……
这更是之前发过的,之前那个我脑子一抽给删了,然后略做了修整,不过也没改什么,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忽略……

4

李熏然赶到酒吧的时候,凌远正一个人坐在吧台边,一杯一杯地灌酒,业已醉得东倒西歪了。

李熏然大步走过去,坐到他旁边,“哥,出什么事了?”

凌远抬起迷蒙的眼睛看过去,“熏然?你来了!”说着,招呼着酒保,“给他来一杯!”

“不用了,我开车过来的……”李熏然拦住酒保,看到凌远又干了一杯,一把劫下他又要往嘴边送的酒,“到底怎么了?”

凌远呆愣地看着酒杯,接着突然伏了下去,之后李熏然便听到了凌远埋在手臂里的哭声,“廖老师走了……我是不是真的错了……”

凌远抽泣着,声音小的像是怕被人知道,肩膀却在不停地颤抖,带着不容忽视的力道,一下重过一下地敲在李熏然心上,这样的凌远,无疑是让他心疼的。

李熏然抚上凌远的背,一下一下地帮他顺着气,凌远又开始一杯接一杯地喝,嘴里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李熏然前些日子在医院的时候打听过凌远,一院的事情他也知道个七八,再从凌远的一声声嘟囔里猜到了事情的经过。

难怪他中午看到苏医生买了很多烈性酒,难怪凌远跟着她回了家。

今天中午李熏然出来取个证,正好看到苏医生手里捧着很多酒站在路边,样子很是消沉,李熏然第一个反应是失恋了——苏纯喜欢凌远,这是李熏然打听到的,最让他在意的事情。莫不是凌远拒绝了她?

可一转眼,李熏然就看到凌远的车停在了她面前,接着苏纯上了车,车便开走了。

李熏然跟了一路,直到车子停下来,苏纯前脚下了车进了屋,凌远后脚也下了车进了屋,满脸写着担忧,李熏然猜到怕是出事了。

回神的时候,凌远已经醉趴了,嘴里哼哼唧唧的,听不清在说什么,李熏然结了账,架起凌远将他带回了家。

————

李熏然是被凌远撞到床的声音吵醒的,立马开了灯,便看到凌远一副蹑手蹑脚的样子,尴尬地站在床脚,他大概是要上厕所。

“那个……厕所在哪里?”凌远的酒醉清醒了些,但酒气还蕴在脸上没下去。李熏然将他领到洗手间,就去厨房给他热姜茶。

凌远躲在厕所里好一会儿不敢出去,他猜到了这里应该是李熏然家,晚上的时候,他一个人喝闷酒,把李熏然约出来,大概可以看作是个本能反应。

其实,当时看到李熏然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很安慰的,廖老师的死对医院上下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位居院长,压力更是不小,然而韦三牛这个他最好的朋友非但不理解他,还一气之下摔了白大褂,大喊“不干了!”

对于韦三牛的这通脾气,凌远是可以理解的,
他作为第一医院的院长,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绝对理性的位置,去权衡医院的发展,而从一个医生的角度来看,他的理念和做法便显得过于不近人情了。

这便是连韦三牛——和凌远从小一起长大,如同老妈子一般,整日对凌远的终身大事苦口婆心,早已被凌远视为家人的人,也不体谅凌远的原因了——他是在为自己的职业和同僚感到委屈和不甘。

也许是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大家的情绪都不稳定,休息一段时间,冷静冷静也好,可是廖老师,却是真真切切地不在了……

凌远整理好心情出来时,脸已经不那么红了,似乎是洗了脸清醒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家地址,就带你回来了,”李熏然端着姜茶从厨房出来,边说着边递给凌远,“暖暖胃……”

“谢谢……”凌远意外于李熏然递过来的姜茶,“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

李熏然一挑眉,笑得狡黠,“我神机妙算!”

凌远被他一噎,笑出了声,李熏然看得有些痴迷。

“对了,中午看到你送苏医生回家,好像还买了很多酒,她……还好吗?”李熏然偶一想到中午的事情,就多嘴问了一句。

凌远愣了一秒,惊讶于中午李熏然竟遇到了他们,然后才回他,“没事了……让她醉一场也好……”

李熏然抿唇点了点头,表情淡淡的,一时无话,气氛安静了下来,没过两秒,又突然听到了凌远的声音,“我和她没什么……”

李熏然起先没明白凌远的话,疑惑地看着他,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羞赧得不知所措,他原本对中午的事情并没有过多的在意,现在听凌远一解释,像是怕他误会似的,心情倒莫名地变好了。

凌远喝完姜茶,看看时间差不多该走了,便和李熏然道了别,李熏然把车借给了他,将他送到了楼下,凌远临走前,李熏然拉住了他,“哥,你没错,你也是为了医院好,别自责。”

凌远望进李熏然认真的眼眸里,他突然深刻地体会到了,所谓的“爱情里没有原则”的含义,李睿对他说不是他的错,苏纯也对他说不怪他,可都不如李熏然的这句更让他安慰,更让他释怀韦三牛及其他人对他的不理解所带来的委屈,更让他能提起精神去面对他所面临的更多的压力。

“熏然……谢谢!”

除了谢谢,凌远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他此时的心情,谢谢李熏然的出现给了他安慰,谢谢李熏然的理解给了他勇气,甚至谢谢李熏然,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丝每一毫,都正好是他喜欢的样子。

tbc

其实我这两天在脑补胡八一和陈亦度,然而这对西皮没有粮吃……

评论(6)
热度(20)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