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东凯】民国非现实向可行性测试

又一年八月十五夜,王凯独自坐在窗前,窗外面是五颜六色的灯笼,和倒映着月亮的潺潺流水,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团圆热闹。

王凯前年在战场上做战地记者时伤了腿,于是攒了积蓄到这江南水乡里安居养伤,这两年他恢复得挺好,就是不能长时间地行路。

上个月抗战胜利的消息传到了这个偏僻的小镇,这一个月来,镇上的人们自发地举行了很多庆祝活动,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王凯去看过一场庙会,听了几场戏,不过江南人多唱昆曲,王凯早前听惯了京戏,一时欣赏不来这悠扬婉转的腔调。

之后王凯便一直窝在家里,计划着过些日子出去找份工做,一来他的积蓄快见底了,不得不想个办法谋个营生,二来,抗战已经胜利,他等的那个人也该回来了。

八年前七七事变,中华民族爆发全民族抗战,靳东在王凯大婚之日,留了一封书信之后投了军,他说,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放心,我一定平安回来。

后来,王凯的家乡被日军占领,一夜间家破人亡,只留下他一个,悲愤中,他也投了军,成了一名战地记者。

王凯在南京的时候,遇到过一个靳东的战友,受了伤落了队,他告诉王凯,靳东在上海做敌后情报工作,王凯托他带了一封信给靳东,告诉他战争结束后他在江南等他,这里是靳东最想生活的地方。

这个脑洞是甜的!相信我是甜的!不过什么时候写出来就要看情况了……有bug要提醒我改啊!

我有点不敢告诉你们,这个故事从头到尾一共十四年,比离人还多了一年233333

评论(4)
热度(7)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