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东凯】离人(十一)

今天双更是因为这两更时间跨度很近,连着看连贯一点

当然也是因为生日的原因了……

 

 

十一

 

“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羡慕。”

——王菲【笑忘书】

 

 

 

今天是平安夜,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场颁奖典礼,王凯参加完这个典礼,就结束他所有的工作,即将开始无限期的休假了。

 

王凯早早地来到了晚会现场,一直在休息室里坐着,预备等会儿领奖的时候,宣布息影的事情。

 

靳东临到晚会快开始了才风风火火地赶到,一进休息室,王凯的经纪人就朝着靳东的经纪人抱怨道:“我的姐姐唉,你还能再慢一点吗!”

 

这两个经纪人的交情素来很好,当年甚至比靳东和王凯都还如胶似漆,这几年虽碍着他俩的缘故,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私下里联系还是很紧密的,再加上这一个月《信仰之名》各大宣传活动的陪同,更是较之亲姐妹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说来也奇怪,从发布会开始,这一个月的活动,靳东是一场没落下,并且每个环节都积极配合,俨然看不出发布会前几天,他连走路都还是踉踉跄跄的。

 

然而,更让王凯在意的是靳东对他的态度,他犹记得那天,靳东失魂落魄地出现在他面前,质问他孩子的事情,然而发布会上再见到他,他却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不仅那天的事情没发生,这一年,甚至这十一年的事情,都好像没发生过似的,如同两人初识一般。

 

王凯起先不知道如何回应他的变化,无奈《信仰之名》不是正午做的剧,全组只有他们两个主角是一个公司的,其他人都不熟悉,王凯思量再三,想着左右也就这一个月,为免再和靳东不欢而散,倒不如就揣着明白装个糊涂了,于是这一场场活动跑下来,两个人颇有些言归于好的气氛,但也只限于师兄弟的情分。

 

“催什么催什么!这不来了吗!都跟你似的那么空!”靳东的经纪人呛回了一句,又突然意识到说漏了嘴,战战兢兢地怕靳东听出来什么,气氛一时间有点静。

 

“别站着了,赶紧准备一下,该就座了。”最后还是王凯救了场,说完,白了一眼旁边一副做错事样子的自家经纪人,心里腹诽着,那两个肯定是一家的,什么话都兜不住!

 

颁奖晚会还是一如既往的冗长,王凯和靳东聊了大半个晚上,由每个上台领奖的演员的戏,说到拍戏时候的趣事,又或是哪部戏里让人迷醉的风景,却都不约而同地不提各自的生活。

 

终于到王凯的时候,已经临近深夜了,王凯前些年被靳东感染,接戏越来越挑,这两年都只是演了些戏份或轻或重的配角,因此颁了他一个最具人气男配角奖,王凯正要起身上台,却见靳东作势要和他拥抱,又犹豫着不敢伸手,王凯尴尬了一秒,还是装作了不知道。

 

这个怀里有着林雨菲的温度,王凯一想到就觉得那怀抱扎得疼。

 

王凯微笑着走上台,对着一干人等一番感谢之后,慎重而缓慢地说:“各位粉丝,和记者朋友们,接下来我要宣布的事情,我只说一遍,此后也不会接受其他的任何采访。”王凯明眸浅笑地站在灯光底下,周身笼罩着自由的光芒。

 

“首先,我要感谢粉丝们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也走不到今天。其次,我要感谢正午阳光影视公司对我的栽培,和同事们平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今晚的颁奖典礼结束,我这一年的工作就结束了,和公司的合约也到期了,经过我的慎重考虑之后,我决定不再续约,不再演戏,所以在这里,我最后一次以演员王凯的身份说一句,谢谢大家……”

 

说完,王凯迅速退到后台,闪进了休息室,他知道自己息影的消息来得很唐突,必然会引起一阵不小的风波,他一直对此守口如瓶,并且拖到今天才宣布,就是不想接受任何的采访,不想听到那些人问他为什么。

 

因为靳东,可是他说不出来。

 

一干记者被保安人员拦在了舞台前,王凯只放了经纪人出来应付这些人,经纪人刚出来,就见靳东大步流星地冲了进去。

 

王凯在休息室里,等着经纪人应付了外面的那些记者之后一起离开,突然被靳东大力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靳东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似乎对王凯刚才的做法很是不满。

 

“你为什么这么冲动!这么多年一路走过来容易吗?为什么要放弃?”靳东一进门就气势汹汹地问,“说话!”

 

王凯被他一吼,气性也上来了,冷着脸盯着他,“那好,那我问你,那年你跟我分手,是不是因为怕影响我的事业?”

 

靳东一愣,没想到王凯会突然说到这个,不知所措地问,“你怎么知道?”

 

“这就是我放弃的原因。”

 

靳东不可置信地看着王凯,“你别闹,你明知道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突然,靳东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人争执的局面,王凯突然生出一丝不好的预感,如果靳东接了这通电话,有些事情将再也挽救不回来了。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王凯绝望地看着靳东接起了电话,绝望地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孩子稚嫩的啼哭声和说话声,绝望地看着靳东挂了电话之后,严肃地对他说了声“别闹”然后转身就走。

 

“靳东!”王凯在靳东开门的瞬间叫住了他,然后哑着嗓子,一字一顿地说,“你敢跨出这个门一步……”

 

之后,王凯最后一次绝望地看着靳东,头也不回地离开的背影。

 

“自己瞎期待,能怪谁啊?”

 

王凯一下子笑了,可不是吗,他们已经回不去了,就算当年靳东离开的理由是太爱,也不代表他现在依旧爱着,怪只怪自己太贪心,靳东只给了一个微笑,他就奢望拥抱,却忘了那个怀里还有着另一个人。

 

王凯忽然发现他哭不出来了,原来眼泪流干了是这种滋味,原来他这些年是这么伤害自己的,早知道他当年就痛痛快快地哭个昏天黑地,这样的话他一定早就可以笑着祝福了。

 

tbc


目录和时间线

评论(5)
热度(32)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