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东凯】一双手,一辈子(一发完)

小甜饼一发完,锅都是我的……

摄影师东&模特凯(脑洞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走得也快就像台风……)




 

国内最著名的时尚杂志,HE的金牌摄影师——蝉联两年的年度时尚摄影师靳东,已经销声匿迹了一年了,没有接工作,也没有出作品,倒是经常有人在各大时装发布会上看到他的身影,外界对此众说纷纭。

 

事实上,靳东这一年的确一直在跑时装发布会,只不过他跑了这么多场发布会,都是为了一个人——××品牌的御用男模,王凯。

 

靳东是在去年他们杂志对王凯的一次采访中见到他本人的,在此之前他总是听说,却从没机会见面。

 

当时是在做一个王凯的采访,HE的编辑和王凯正坐在摄影棚里聊天,等着工作人员为接下来的拍摄做准备,靳东刚结束一个外景赶到摄影棚。

 

不知道他们聊到了什么,靳东一进去,就看到王凯指着他说:“我喜欢靳东摄影师这样的!”

 

靳东被他一指,诧异地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王凯看到靳东呆愣的样子,“哈哈哈”地笑起来,摄影棚里明晃晃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映着他的笑容异常闪耀。

 

采访还没结束,靳东就在一旁听着他们的对话,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像是喜欢的颜色之类的,唯一让靳东偷笑的,就是王凯爱吃,编辑问他爱吃什么的时候,他说地手舞足蹈,滔滔不绝,以至于靳东在拍摄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一个问题——这么爱吃的人,为什么这么瘦?

 

后来,靳东结束了手上的工作就辞了职,这一年里到处奔波,辗转在各大时装秀场,手里的相机,却只聚焦着那一个身影。

 

 

 

 

王凯最终还是没忍住,在发布会的最后,靳东离场之前叫住了他,明眸皓齿地对着他微笑地开口:“大摄影师,你拍了我这么多照片,不打算给我看看吗?”

 

大约是靳东第一次跟着王凯跑秀场的时候,王凯就注意到他了,毕竟他不是别人,是王凯一直遥望着的心间人。

 

那年,靳东第一次办摄影展,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并且凭此获得了年度新锐摄影师。

 

王凯是看新闻的时候知道靳东的,并且搜了他摄影展的作品看,摄影展的主题是“手”,单独的手,牵着的手,孩子的手,老人的手……

 

王凯觉得,他能从每一张照片中,读出一个故事。

 

后来,王凯一直关注着靳东,看到他获年度时尚摄影师奖了,看到他成了最著名时尚杂志的金牌摄影师了。

 

终于,上天不忍心王凯再这么遥望下去,将真真实实的靳东,送到了王凯面前,王凯接受了HE杂志社的采访。

 

那时,靳东刚赶到摄影棚,恰逢编辑问了王凯喜欢什么样的女孩,王凯脱口而出,说喜欢靳东这样的,说完后才觉得自己过于冲动了,却见编辑和靳东都是一脸猝不及防的诧异,他看着靳东不明所以的表情,越发觉得好笑,于是没忍住,笑得眉飞色舞。

 

之后的一年里,每场秀王凯都能看到靳东在现场,起初他以为是巧合,后来有一次他下了台偷偷跑去台前偷看,才知道,每一场秀,靳东的镜头,只对着自己。

 

 

 

 

这场靳东策划了一年多的摄影展,今天终于开幕了,靳东从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张过,因为这场摄影展于他,将是此前此后的人生里,最重要的一场。

 

王凯到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他刚从摄影棚出来,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那天王凯笑意盈盈地说完后,靳东擒着温柔出水的微笑,暖声说道:“等照片出来,一定第一个通知你!”

 

靳东沉着嗓子,每个音都像鼓点,或轻或重地敲在王凯心上,一下一下镌刻到了最深处,王凯眉目巧笑,由着自己对靳东陷得越来越深,甘之如饴。

 

一周后,王凯收到了一张摄影展的邀请函,摄影师是靳东。

 

靳东从看到王凯进来的那一秒开始,便再也坐不住了,快步走到王凯面前,领着他一路参观,王凯这才发现,这场展览,展出的都是他,从一年前的第一场秀,到上一次王凯叫住他的那一场。

 

王凯一张一张看过去,看看自己在靳东的镜头里是什么模样,看看自己在靳东心里又是什么模样,直到一路走下来,走到最后一张。

 

最后一张是空着的,王凯疑惑地看向靳东,靳东不回答他,反而执起他的手,当场拍了一张两人紧握的双手,然后直接将那张照片挂在了墙上的空位上。

 

两人站在照片前看了很久,手握得越来越紧,最后相视一笑。

 

爱情就是这么简单,两个人,一双手,一生足矣。

 

“我饿了,陪我吃饭去!”


End

评论(3)
热度(43)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