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晨熙】被抢走的这六年

圣诞快乐!

我这个月终于有产出了......

@二号艇与花* !


艳丽的装潢,暧昧的灯光,以及,不时从其他开开合合的包厢门里传出来的声音,或婉转低吟,或歇斯底里。

 

陈向熙站在约定的包厢门口,不想进去。

 

说是高中同学聚会,但其实他已经没有还在联系的高中同学了,况且他不擅长面对这样喧闹的场合。

 

原本陈向熙不想来的,奈何他高中时同桌了三年的好友上个月结婚时,他因工作没能去成,同桌今天说什么也不肯放过他,软磨硬泡地把他邀来了。

 

见见就见见吧,顶多就是再被压着喝两杯而已。

 

陈向熙整理好心情,准备推门进去,手刚搭上门把,门突然被从里面拉开,他被这股力道带着猛地向前倾,扑进一个人怀里。

 

陈向熙虽没有看到对方的脸,但心里却没来由地有一种预感,眼前人的气息让他说不出的熟悉,他心跳快得令他忘记思考,忘记动作,就那样愣在那里。

 

对方也不动,半搂着陈向熙,等他自己起来。

 

包间里的人都向他们这边看过来,原本喧闹的房间里此时也没人敢出声了,只剩音响里还在放着不知是谁点的歌: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陈向熙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这让他像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似的清醒过来,立刻松开手,头也不抬地转身跑了出去。

 

“陈小熊!!”

 

果然,是连晨翔的声音。

 

陈向熙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跑!他跑出了KTV,又跑出了一条街才停下来,突然又觉得自己好笑,“又不是我对不起他,我跑什么?”

 

刚说完,他的手被拽住。

 

“抓到你了!”

 

 

 

连晨翔把陈向熙塞进车里,将他带到了曾一起就读的大学,一路上都没有出声,冷着脸车速飞快。

 

陈向熙觉得连晨翔在生气,他觉得委屈,明明先不爱的人是他,怎么他倒像是在怪自己抛弃了他的样子。

 

连晨翔将人拽到操场上,期间一直没有松开手,死死地握着,陈向熙觉得他手上的血液已经开始流通不畅了。

 

夜晚的大学操场上满是夜间锻炼的学生和成双成对的情侣,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僵持着的连晨翔和陈向熙。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连晨翔的声音比冬天夜里的风还要冷。

 

陈向熙看着暗淡的路灯下连晨翔的剪影,和那一年一模一样。

 

这块操场,这个角落,是陈向熙向连晨翔表白的地方。

 

陈向熙暗恋连晨翔高中三年,为了他努力学习考上和他一样的大学。

 

大一开学不久陈向熙宿舍聚餐,饭后游戏是很老套的真心话大冒险,陈向熙好巧不巧抽中了大冒险——和喜欢的人表白。

 

又好巧不巧的,他上一轮抽中的是真心话——有没有喜欢的人?

 

陈向熙很真诚地说有。

 

彼时连晨翔是校篮球队新生,为了准备新生友谊赛,每晚都去操场跑步,陈向熙追上连晨翔时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连晨翔笑他,“陈小熊,你该运动了!”

 

这一声“陈小熊”叫得他心猿意马,连看连晨翔都觉得他比平时好看。

 

大约是因为那晚陈向熙喝了些酒,躁动不安的心里多了些莫名的勇气,他像他无数次演练地那样开口:“连晨翔……”却不同于任何一次练习一样结束——气血上涌,他吻了连晨翔。

 

直到今天,陈向熙回想起那个吻,都还能切实感受到当时的天旋地转。

 

可是,连晨翔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这么多年吗?陈向熙摇头。

 

“不知道?”连晨翔的声音又冷了几度,接着他拉过陈向熙,另一只手扣着他后脑勺,用力地吻上他,陈向熙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

 

“这样你想起来了吗?”

 

“你……”

 

“陈小熊,你竟然躲了我六年!你知道这六年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吗!”连晨翔的话里终于有了情绪。

 

“你……你找我?可是……为什么?你不是……”

 

他不是喜欢了那个学妹,为什么还要找他?无数的猜想在陈向熙脑海里炸开了锅,他瞬间回想起了好多画面——他看到连晨翔和学妹走得很近,连晨翔对学妹很亲密,在他面前连晨翔对学妹的事躲躲闪闪,他们甚至还一起回家。

 

陈向熙以为他那么小心翼翼地喜欢他、对他好,能换来连晨翔的一点点回应,他也以为篮球队去山里暑假培训时,他们一起看星星的那个夜晚,连晨翔给他的那个吻,是在回应陈向熙的喜欢了。

 

可是原来,连晨翔真正喜欢一个人,是可以这么容易就对她好的,是可以这么容易就给她最特殊的对待的。

 

原来,连晨翔真正喜欢的人,并不是自己。

 

陈向熙忽然剧烈挣扎起来,他花了六年时间好不容易才可以平静地看待这件事,他不想在今晚功亏一篑,不想再陷入到那些难堪的不甘心里去。

 

连晨翔见他想要挣脱,便将他箍进怀里,力气大到陈向熙动弹不得。

 

“放开我!”

 

“不放!除非你告诉我当年为什么离开我?”

 

听见他质问的语气,陈向熙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六年来难以忘怀的苦楚一下涌上心头,“连晨翔,你凭什么质问我?我都没有怪你玩弄我的感情了,我那么难过还是成全你们了,你现在凭什么来怨我,凭什么说是我抛弃你!”

 

连晨翔一头雾水,这都哪儿跟哪儿??“我什么时候玩弄你的感情了?”

 

“你怎么还不承认呢?我都看到了!你和那个学妹搂搂抱抱的,你还带她回家了!”陈向熙越说越激动,忍着眼泪撒着憋了六年的气。

 

连晨翔很努力地回忆了一下当年他是否有过学妹,又什么时候带女生回过家,得出答案之后,他恨不得将当年的自己胖揍一顿。

 

他气陈向熙什么都不问一声不响就离开了,恨自己为什么要瞒他这种事,害他们失去了六年相守的时光,害得两人这六年都过得痛苦不堪。

 

“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什么学妹,如果是带回家的女生的话,那个大概是我阿姨的女儿,也就是我妹妹。那时候我爸再婚,阿姨带着她女儿嫁到我家,阿姨是我爸的老朋友,我从以前就认识她女儿了,一直把她当妹妹。我没有告诉你,是想找适当的时候正式介绍你给我家里人认识,谁知道你竟然会误会,而且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连晨翔噼里啪啦讲了一大串,陈向熙后半段根本没有在听,满脑子都是“妹妹”两个字,都快被自己气哭了。

 

他那么不甘心,那么舍不得却还是决绝地离开,成全了他们,而且放在心里认真难过了六年,竟然只是他自己的误会,生生浪费了两个人的青春,去为一个误会黯然伤神了六年,让两颗心流离失所。

 

陈向熙一拳捶在连晨翔背上,忍不住嚎啕:“你干嘛不早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这六年过的什么日子啊!你知不知道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时候多难过!我差点去自杀你还笑!”

 

陈向熙边说手上也没有停下,不轻不重的打得连晨翔格外的欣喜,他拍着陈向熙的背给他顺气,安抚着他的情绪,一切真实得令他想感谢今晚的月光和天上各路神明。




在连晨翔领着陈向熙正式见过那个好久不见的“学妹”兼连晨翔名义上的妹妹之后,陈向熙对这个长达六年的乌龙事件的愧疚感到达顶点。

 

于是,在连晨翔问道“陈小熊,你误会我这么多年,害我找不到你,见不到你,你打算怎么补偿我?”时,陈向熙低着头,嘟囔着回:“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然后连晨翔开开心心地把人拖去了超级市场,东逛西转得拎了两大袋战利品。

 

“来我家伺候我!”出超市的时候,连晨翔这样说。

 

 

 

回去的路上,路过陈向熙最爱喝的奶茶店时,连晨翔停了车,“外面冷,你就呆在车里。”

 

过了一会儿,他拎了杯奶茶回来,伴着车外的寒气和细雪交到陈向熙手里,“喏,你最爱的,黑糖鲜奶,半糖。”

 

陈向熙接过来,捧在手里,暖得烫手。

 

一直到进了家门,也没有打开。

 

 

 

连晨翔进门第一件事,就是使唤陈向熙去做饭,陈向熙这才明白他买了那么多食材和酱料干什么用。

 

很快,厨房传来了有节奏的切菜声。连晨翔拿着两个款式相同,颜色不同的水杯,从客厅里倒了水端进厨房,把其中颜色淡一点的举到陈向熙面前,“这个给你用好不好?”

 

陈向熙分神看了一眼,没多想点了点头。

 

连晨翔给他放下,之后并没有离开,倚着门喝着自己的那一杯,看着他的侧脸想了好一会儿,才问他:“熊,那杯黑糖鲜奶你怎么没有喝?”

 

陈向熙手上动作顿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你注意到啦……其实,不只是黑糖鲜奶,还有冰糖葫芦,这六年我都没有碰了。”他表情有些难为情,“本来是因为介意你给她买这些,不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结果现在没这么爱喝甜了。”他说的平平淡淡,仿佛曾经那个每天一杯黑糖鲜奶都不会腻的人不是他似的。

 

连晨翔眉头拧得很紧,喝的明明是水,却像是有大石头堵在胸口一样。他从身后圈住陈向熙,“如果那天在KTV我没有追出去,没有和你解释这一切,你会怎么办?”

 

陈向熙认真思考了一下,笑着说,“会继续消失吧。”

 

“……”

 

继续消失的意思是,如果那天连晨翔没有追出去,没有解释清楚这一切,就要继续过这六年来过的日子……

 

连晨翔打了个寒颤,“这么可怕的话,你竟然笑着说出来……”

 

陈向熙还是笑,就着连晨翔圈着他的姿势,舀了一勺锅里的海带汤尝了一口,好像觉得味道还不错,又顺手递给连晨翔尝了一口,连晨翔表情极为夸张地表达出了赞叹,惹得陈向熙笑得更大。

 

“陈小熊,明天也来给我做饭吧。”连晨翔伏在他耳边低声撒娇。

 

陈向熙点头,“好啊。”

 

“每天都来。”

 

“好啊。”

 

“你干脆搬来和我住吧!”



————

本来是一个花心连和凉薄熙的故事,写到一半发现实在太渣了......于是换成了误会解除的老套HE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