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枫叶红了(三)

本来想双更的,我果然还是太高估我自己

三、
快傍晚的时候,Evan接到警方的电话,说是找到了易柏辰的包,让他有时间去取一下,于是Evan提早下了班。

警方是在案发地点两条街外的一个巷口找到的,无可避免的,包里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只留下一张身份证,和一个空空如也的钱包,Evan随手打开,倒也不是什么都不剩――

在钱包最显眼的地方,夹着一张相片,是Evan坐在樱花树下看信的样子。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只能隐约猜测出一个大概时间。

那是四年前易柏辰放春假的时候吧,某个夜晚,在鸭川边上的樱花树下,他正就着路灯,读着他爷爷留下的信。

易柏辰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从身后捂住了他的双眼,捏着嗓子问,“猜猜我是谁?”

“易柏辰。”毫无悬念。

虽然易柏辰很努力地改变了音调,可是语言还是出卖了他,他嘟着嘴哼了一句,“不好玩!”

“你应该用日语问我的。”Evan笑道。

“对哦!”易柏辰恍然大悟,在京都说中文的,他也就认识那一两个。

Evan但笑不语。

其实他认出易柏辰,是因为他身上松节油的味道。

相片大约就是那天拍的,角度处理地很好,樱花的斑驳光影落在Evan身上,柔和的灯光将他的身形照的无尽温暖,令易柏辰心动不已的灿烂模样。

Evan抽出那张相片,背面写了两个英文单词,“My Light”

他鼻头一酸,差点忍不住痛哭起来。

易柏辰曾在一个星光璀璨的夜晚,指着天上最亮的星对身边的Evan说过,“马振桓,”他总是在认真的时候,连名带姓地叫他的名字,“你就像那颗星星一样。”

“为什么?”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你永远是最亮的。”

Evan从没想过易柏辰对他的爱有几分,只觉得左右不过年少,离开后虚耗几年光阴,那些青涩懵懂的喜欢,总会随着时间的流淌而成为过往。

谁料想,那一刻的心动,竟是挥霍了整个青春,也未曾淡去。

他仍然在易柏辰的世界里闪耀着,而易柏辰的热情与脾气,也和他身上松节油的味道一起,深深地刻印在了Evan的回忆里。

或许四年还不够长吧……Evan收拾好心情,去了易柏辰的出租屋。

易柏辰灰头土脸地出来开门,伴随着一股属于下水道特有的恶臭味扑鼻而来,Evan皱眉,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小花猫。

易柏辰显然没有预料到Evan的到来,一脸的诧异。

“下水道堵住了……所以……”易柏辰反应过来。

Evan兀自走进门,看了一眼被易柏辰通下水道弄得一片狼藉的厨房,又看了眼他右手上已然脏的不像话的绷带,叹了口气,“去洗把脸吧,我来弄。”

易柏辰右手扭伤在手腕处,一使力就痛,根本动也不能动,以至于他单手和下水道斗争了将近一下午也对它没辙。

他看着Evan脱了外套,卷了衬衫袖子,随意捯饬了三两下就疏通了,顺道还把他中午遗留下来的脏碗洗了。

“你中午就吃了泡面?”

易柏辰一愣,不敢回答。

“晚饭吃了……”Evan洗完正要问他晚饭吃了没,转过身看到易柏辰还顶着那张花猫脸傻愣愣地站着,“站着干什么,不是让你洗脸吗。”

易柏辰这才反应过来,闪身进了洗手间。

“嘶……”突然,Evan听到他倒抽气的声音,立刻冲进去。

易柏辰脸上的污渍还没擦干净,正在解右手的绷带,看到Evan进来也没理他,继续手上笨拙的动作。

Evan无奈地摇头,拿起毛巾帮他把脸上手上都擦干净,又给他右手擦了药酒,缠上绷带。

药酒擦了火辣辣得疼,Evan的手却凉的很。

“我好像……总是能在很糗的时候遇到你……”易柏辰看着动作轻柔,小心翼翼的Evan,脑海里不禁想起了很多个像此时一样安心的时刻。

比如四年前为了找Evan在嵯峨野竹林里迷路最后被Evan找到时,比如在温哥华总院病房里重逢Evan时,再比如前几日被房东太太催缴房租Evan火急火燎地赶到时。

还有今天连一个堵塞的下水道都能打败他,却在Evan出现后,所有的一切都迎刃而解时……

他似乎总能像个英雄似的出现,轻而易举地解决困扰住易柏辰的,不算难题的难题。

可是很矛盾,这位几乎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却做不到爱,也做不到不爱。

Evan没有抬头,面上若无其事,脑海里的回忆早已翻江倒海,波涛汹涌。

易柏辰见他没反应,自觉无趣,又换上那副冷清的样子,问,“你找我什么事?”

“警方找到了你的包,不过包里只剩下证件了。”话音刚落,易柏辰立刻跑到外间客厅里,在沙发上看到了自己不见了好几日的背包,急忙打开钱包,看到相片还在,他松了一口气。

Evan在他身后,把他全部的动作都看在眼里,忍不住问道,“易柏辰,你为什么爱我?”

易柏辰仍然看着相片,“如果我知道我为什么爱你,我今天就不爱你了。”

同样的问题,Evan曾问过自己的爷爷,他也回答了同样的答案。

若是爱有理由,何来一生所爱。

这一刻,Evan陡然想起曾有个人,用苍老而悲恸的语气对他说过:

“我多遗憾自己后知后觉啊……”

tbc

评论(13)
热度(47)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