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枫叶红了(二)

第二章

房东太太的敲门声惊醒了易柏辰的一夜沉思。她一进门就问他要房租,否则就收拾东西,立刻搬走。易柏辰这才想起来这回事。

他是个靠给编辑社画插画的小画家,昨天他就是去领稿费的,这笔稿费要用来交房租,谁知道回来的路上被抢了包,他只顾着夺回包里的写生簿,忘了房租。

说起来,这个抢匪的运气也实在是不好,易柏辰全部的财物,除了手机和那一千加元的稿费,就只剩昨天中午吃剩的两块吐司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可怜易柏辰身无分文还丢了证件。

没有手机,找不到人求助,易柏辰一时无措,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串号码,是昨天在医院的时候,警方做完笔录,问Evan要的联系方式,易柏辰记住了。

Evan接到电话急匆匆地赶来,看到易柏辰像个等着家长来接的孩子般等着他的样子,心里不禁晃神,陡然生出一丝时光回到了四年前的错觉,仿佛下一秒易柏辰就会小跑到他面前,憋着嘴叫他“Evan哥”……

可是他没有。

他只是低着头站在那里,带着久别之后的疏离。

Evan一言不发地帮易柏辰预付了房租,又带他出去置办手机。

“我存了我的号码,有什么事就打给我。”

易柏辰点头。

“过两天警方要是还没有消息,我带你去大使馆补办证件。”

易柏辰还是点头。

之后便是一阵沉默。

从昨天起,两个人就都憋了一肚子的话,可是谁都不肯开口,怕一开口就会毁了这来之不易的重逢。

突然,易柏辰的肚子叫了一声。

易柏辰慌忙捂住,一脸羞愧,他从早上到现在,连口水都还没来得及喝。

“我带你去吃饭。”

餐厅是Evan工作的写字楼下的商场里一家中餐馆,老板是台湾人,Evan似乎和他熟识,点了几个菜单上没有的菜式,都是普通的台湾家常菜。

易柏辰右手扭伤了不能动,左手拿着叉勺艰难地喝着汤,可他刚吃第一口就湿了眼眶,因为那里面有他妈妈的味道。

为了Evan,他已经离家四年了,加上在京都留学的那一年,整整五年时间,除了春节回去过,他一直在外漂泊。

就为了找到Evan。

“我来温哥华四年了。来找你。”易柏辰率先打破了沉默。

“一年前,我到过这栋写字楼。这儿的电梯隔音不好,经过18楼的时候,我听到电梯外面有个声音很像你。我立刻停了电梯追到18楼,可是那儿一个人都没有。真可笑,我在温哥华苦苦找寻你四年,还不如昨天的一场意外。”

Evan不说话,低头吃着饭。

他不知道易柏辰说的具体是哪一天,但他隐约记得,一年前的某一个正午,他和同事们一起下楼吃午餐,刚进电梯就听到外面有人喊了一声“马振桓”。

听着像易柏辰的声音,也只有易柏辰知道他的中文名字。

他以为是他思念成灾——这里是加拿大,是一个街上每个人都说着易柏辰听不懂的语言的国家,他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难得上帝心软一回,给他们一个重逢的机会,竟就这样生生错过。

那天,他们终究没遇到。

“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Evan吃东西的动作一顿,他昨晚一夜未眠,脑海里全是易柏辰在医院里重逢他时质问的眼神。

他想过不如将事实告诉他,可是他不敢,因为那是易柏辰最重要的人,他赌不起。

“马振桓,四年前你就是这样一声不吭地逃回了加拿大,四年后你仍然一句话都没有吗?”

Evan听出来易柏辰有些激动,他只有在激动的时候才会叫他的全名。

“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Evan平静地回。

“你连一句「不爱」都不肯说吗?”

Evan不敢回。他没有不爱他,但他不能爱他。

“你一定经常来这里,你和老板很熟。”

Evan不明白易柏辰突然说起这话的用意。

“是因为这里的东西味道和我妈做的很像,所以你经常来。你不肯说不爱,是因为你根本就还爱我,是不是?”

“不是……”易柏辰说的全部都对,可是Evan不可以承认。如果承认,那他当初不辞而别,以及这四年的煎熬,就都毫无意义了。

“那你说啊!说你不爱我!说你四年前就不爱我了!”易柏辰步步紧逼。

易柏辰的声音惹来了周围人狐疑的目光。

“小辰……”Evan怎样也说不出口。

易柏辰冷笑,“马振桓,你就是个懦夫!四年前是这样,四年后还是这样。”说完跑了出去。

跑到商场门口,他停下来,回头看了一眼高耸的写字楼,想起一年前来这里找Evan时的心情。

当时他已经在温哥华住了三年,早已经没了信心,只是寻找Evan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仿佛不抱着这样的念头,生活就继续不下去。

如今总算让他找到,可没想到,他满心期待的重逢,竟是这个样子。

突然,Evan的车停在易柏辰面前,“我送你。”

易柏辰赌气不理他。

“上来!这里不能停车。”

易柏辰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上了车。一路上他都看着窗外,没有和Evan说一个字,大概是觉得说什么都没用。

直到车停到楼下,易柏辰冷冷地说了一句“谢谢”就要下车,Evan终于开口,“等一下……”

易柏辰停住。

Evan递给他一张银行卡,“密码是你生日。”

“我不要!”

“你手受伤不能画画,又身无分文,你先拿着用。”

易柏辰盯着Evan,“马振桓,你以什么身份说这些话?你不承认你爱我,现在又给我一张密码是我的生日的你的银行卡,你究竟什么意思?”

Evan递卡的手仍然举着,“我只是不放心,至少等你手腕的伤好一点……”

语气还和四年前一样温柔,易柏辰一瞬间心软。

“钱我会还的……”接过银行卡,转身上了楼。

tbc

越来越咸鱼了……

评论(7)
热度(42)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