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澈夫】还好你来了(6)

好敷衍的结局噢……

(6)

陈奕夫一出操场就偶遇一个同学,才多说了两句,谁知道风涧澈突然嘴角噙着笑,一边含情脉脉地望着他,一边向他走过来,仿佛每一步都能走出万种风情来。

女同学激动于风涧澈的靠近,脸上抑制不住地紧张,陈奕夫看起来比女同学冷静多了,但心里依然忐忑。

风涧澈的眼神和刚才很不一样,这是陈奕夫的第一感觉。方才风涧澈看他的时候带着迷茫,很明显地能感觉到他的心里想着另一个人。

但是现在,陈奕夫能确定,那是实实在在地在看着自己。

“不好意思,我有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家宝贝我就先带走了。”风涧澈面带微笑,很有礼貌地和女同学打了招呼之后,没等陈奕夫反应过来就把他带走了。

女同学听到风涧澈那声“宝贝”的时候,吓得一个激灵,揉了揉眼睛又拍了拍耳朵,确定刚才不是自己的幻觉或幻听。

“他真的是风涧澈?”女同学自言自语了一声之后,像见到鬼一样快步离开了。

“学……学长……”陈奕夫被风涧澈牵着,还震惊于风涧澈对他的昵称里,说话都结巴,“我等一下还有课,你有……什么重要的事?”

风涧澈停下来,严肃认真地看着陈奕夫,“我问你,十年前你有没有见过我?”虽然是问句,但风涧澈几乎确信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啊……”突然被问到十年前的事情,陈奕夫愣了一下,之后呆呆地点头。

“所以那天真的是你?”

“你说你演奏的那天吗?我……”话没说完,陈奕夫被风涧澈揉进了怀里。

风涧澈开心到说不出话来,他的人生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欣喜过,他甚至不知道此时是该哭还是该笑才能平复下这样的心情。

如果说,风涧澈此时的心情是知道陈奕夫就是那孩子的喜悦,那么陈奕夫的心情就是知道风涧澈还记着自己的感动,颇有些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意味。

风涧澈没有在陈奕夫面前提过十年前,他原以为风涧澈已经忘记了,毕竟他们也就只见了那一面而已。风涧澈的人生那么精彩,而他只是仰望着风涧澈那无法企及的高度的一个平凡人而已。

“学长,谢谢你还记得我。”陈奕夫由衷地觉得满足。

“我不只记得你,我还喜欢你。”风涧澈深情地凝视他,眼神似乎困住陈奕夫,让他动不了,也说不出话。

“是你让我明白,我喜欢小提琴,因为有你,我才能有今天这么多的荣誉和光彩,所以,你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对不起,之前没能认出你……”

如果有一天,你被你世界里唯一的光告知,其实你才是他一直以来闪耀的动力,那么你也许就能明白陈奕夫此时的感受了。或者简单点说,就是被崇拜了十年的偶像表白的感觉。

陈奕夫静静地看这风涧澈,风涧澈也静静地看着陈奕夫,两人都不说话,良久……

“你在等我回应吗?”陈奕夫小声问。

……风涧澈点头。

“可是,你是风涧澈欸……”在他心里像神一样厉害的人,厉害到他只敢仰望,不敢触碰。

“可是,风涧澈没有多一只眼睛或是少一条胳膊啊!”

风涧澈没有三头六臂,他不是神,他和陈奕夫一样,只是个平凡人而已,所以风涧澈当然可以喜欢陈奕夫,就像太阳当然会从东边升起一样。

陈奕夫仍旧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就说你现在有没有喜欢我?”

陈奕夫被问得脸一红,眼神无处安放,“我一直都有喜欢你啊……”

“那就行了!”风涧澈一幅搞定了的表情,看得陈奕夫莫名其妙。“什么行了?”

“明天跟我回家吃饭!学校食堂的醋溜鱼太难吃了!”

“为什么要带上我?”

“因为我妈说不带女朋友不准回家。”

“可是我没答应做你女朋友啊……”

“带男朋友她应该也不会介意!”

……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或是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都是错。只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才能有完美的结果。

多幸运啊,他们虽然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可是当对的时间来临时,对的人依然在身边,哪有不完美的道理。

fin.

我发现我讲故事总是喜欢让每一个安排都有意义,可是生活原本就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必然的作用的。

所以我以后更文会越来越废话的……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