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澈夫】还好你来了(3)

我又双更了,勤快吧😁️

(3)

陈奕夫被风涧澈的笑迷得失了魂,唱歌忽然卡词,吉他也拨错了弦,惊得他回过神,尴尬瞬间袭来,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陈奕夫的脸和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他低着头,不敢看台下。

回想起小时候,他在风涧澈面前明明已经树立了一个很酷的形象,现在竟然当着他的面,看他看到入神,还忘词出糗,陈奕夫恨不得立刻背上吉他落荒而逃。

“别紧张!”风涧澈突然温柔安慰道。

“都是你啦!还叫人家别紧张!你没来的时候他唱的挺好的!”旁边看到事情经过的杜若叶打趣道。大家被她这句话逗乐,评委席笑成一团,风涧澈摊手,陈奕夫的头更低了。

笑过之后,杜若叶又出来圆场,“好啦,总的来说唱功还是可以的,刚才那段街舞节奏感也很强,这两个节目都不错啦!就是正式表演的时候别再被风涧澈影响了好吗?”

陈奕夫羞赧地点点头,难为情地一笑,脸上的酒窝若隐若现。之后抱起吉他鞠了一躬,小跑着下了台。风涧澈在以杜若叶为首的一众评委看好戏似的打量的眼神中,跟上了陈奕夫。

“等一下!”就在陈奕夫收拾了东西准备走的时候,风涧澈叫住了他。陈奕夫听到风涧澈的声音,心里突然紧张,转头的时候心跳快得像要从胸膛里冲出来。

“对不起!刚才都是因为我……”风涧澈真诚地向陈奕夫道歉,好像刚才是他让他出糗一样。他从小就这样,容易自责,容易在意自己对别人造成的影响,即使是拒绝别人的告白也像是自己做错了事。

“不……不是你的错啦!”陈奕夫又是摆手又是摇头的,急忙解释。怎么会是你的错呢!长得好看怎么是错呢!陈奕夫心想。

“我叫风涧澈,音乐系大三,学生会副主席。”风涧澈摆出一副初次见面请多指教的态度来,自我介绍道。

陈奕夫错愕了一秒,随即意识到风涧澈并没有认出他,心里有一丝庆幸,他小时候的酷形象还在,然后突然害怕,也许风涧澈已经忘记小时候的他了。

陈奕夫只愣了两秒便回神,冲着风涧澈笑得极其灿烂,他要是忘记了那便重新认识吧。“我叫陈奕夫,音乐系大一新生。”

他大概不知道,他这极其灿烂的一笑怕是有魔力的,两个深深的酒窝明晃晃得醉人。很多年后,风涧澈才意识到,不管是十年前的初次见面,还是十年后的重新相识,他从未能抵抗住陈奕夫笑容里的魔力。

“若叶说你唱功不错,你是声乐专业吗?”

“是啊,我想要做歌手,自己作曲!”陈奕夫延续了十年前见到风涧澈时的表现,再次树立了一个很酷很有抱负的形象。

“我以后要打职业篮球!”脑海深处的记忆浮现,风涧澈的失落感又添了几分。他看到陈奕夫的照片时,以为找到了当年那孩子,可是他们除了都有一样充满感染力的笑容之外,几乎没有共同点,他真的永远也找不到了吗?

“要做歌手这么厉害啊。”风涧澈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

“哪有澈学长厉害,十岁就成为小提琴演奏家。”陈奕夫小声而带着崇拜地说。

风涧澈挑眉,整个光榆都把风涧澈获得过的殊荣看做他的一项光辉事迹,但他自己却不以为然,那也是他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得来的。

“熟悉学校环境了吗?我带你去走走?”即使陈奕夫不是十年前的男孩,风涧澈依然觉得亲切,也许因为他是牧流冰的学弟,又或者是他的酒窝。

“好啊。”开学已经快半个月了,陈奕夫其实早已熟悉了学校,但是在光榆,不会有人拒绝风涧澈的邀请的,他当然不例外。

陈奕夫在各式各样羡慕的,嫉妒的,探究的眼神中,被风涧澈领着绕着整个学校逛了一圈,一路上他几乎没怎么听风涧澈说话,因为光是那些眼神就让他浑身不自在了。反观风涧澈,真不愧是从小就顶着光环长大的,一点也没有被这些目光影响到。

“澈学长,真的好多人喜欢你欸!”陈奕夫情不自禁感叹出声。

风涧澈停下来,看着他崇拜的小眼神,又是浅浅一笑,“那你呢,你也喜欢我吗?”

“欸?”陈奕夫一惊,眼神开始躲闪,脸上也泛起红晕,吞吞吐吐的不敢回答。

风涧澈被陈奕夫的反应逗笑,调侃道,“大家都这么喜欢我,你不喜欢我哦?”

“喜欢啊!”陈奕夫不假思索地喊出声,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立马收住口,一脸的懊恼与羞涩,惹得风涧澈笑得更开。

那天晚上经过学校图书馆前的小池塘的人,都有幸见到了光榆三公子之一的风涧澈,除阳光微笑以外从未露出过的笑脸,笑得无比宠溺。

第二天,陈奕夫在学校论坛里看到那张自己和风涧澈的偷拍照,和底下一众羡慕被澈学长看进眼睛里的自己的评论,心里止不住地偷笑,满满都是得意。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