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澈夫】还好你来了(2)

(2)

迎新晚会的节目审核七点开始。说是审核,其实也就是让学生会里那些艺术素养较高的大佬们,预先观看一下报名学生的表演,然后筛选出最后登台的节目。

算起来,学生会里艺术造诣最高的应当是风涧澈,只是他觉得杜若叶那些人在艺术方面的眼光已经够专业了,因此这类事情他一直让她们自己做主。

风涧澈晚上有选修课,下课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所以他一下课就急匆匆地往学校大礼堂跑。等他赶到的时候,陈奕夫正好在表演他的吉他弹唱。

风涧澈悄无声息地走到评委席坐下,陈奕夫闭着眼唱得忘情,没注意到他的动静。唱到快收尾的时候,一睁眼看到一个长得天仙似的学长坐在下面。

风涧澈见陈奕夫注意到他,不失礼貌地微微一笑,陈奕夫失神。

是风涧澈,那个十岁就成为小提琴演奏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风氏企业接班人。

是他魂牵梦萦的风涧澈啊。

那大约是十年前了吧,那时的陈奕夫还只是个刚上国小的小毛孩子,个子却已经蹿得快要比高年级的男生还要高了,因此毫无疑问地,他被体育老师拉进了校篮球队。

然而陈奕夫虽然长得高,年级却还小,所以很多时候他都只是在练习如何自如地运球和精准地投篮。

陈奕夫放学回家的路上会路过一个架有篮框的小公园,他经常去那里练习。有一天他去的时候,有个小男生在拉小提琴,穿的很优雅得体,个子比他矮了半个头的样子,看着比他大不了几岁。

陈奕夫不懂音乐,不知道他拉的好不好,但他觉得小男生拉得很投入,很好听,以至于一曲结束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

“你拉的很好听!”陈奕夫边鼓掌边称赞道,眼里甚至有掩饰不住的崇拜。

“谢谢!”小男生礼貌地道谢,似乎并没有因被他称赞而高兴。

“你不开心吗?”陈奕夫见他不笑,问道。

小男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对他倾诉——他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尤其是那一双酒窝,很容易就让人陷进去。

“我晚上有演出,我经常有演出,可是我不喜欢演出,演奏地不好会让家里人失望的,我不可以演奏地不好,我每次演出都很紧张。”小男生滔滔不绝地诉说着心里的紧张和害怕。

陈奕夫一直保持着微笑听他倾诉,其实他并不能感受到他的心情,他从没有体会过。但他希望自己的笑能安慰到他,因为大人们都喜欢看他笑。

“我不懂小提琴,不懂音乐,但我觉得你拉的很好听啊,我觉得你是喜欢小提琴的!所以你一定可以成为很了不起的小提琴演奏家!就像我,我只会打篮球,而且我喜欢打篮球!我以后也一定会打进职业篮球赛的!”陈奕夫慷慨激昂地说着。

其实他并没有认真想过打职业篮球的事情,他还那么小呢!但他觉得身边这个男孩子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人,所以他也要梦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这样听起来很酷。

“你感觉到我很喜欢小提琴吗?”小男生问他。

陈奕夫毫不犹豫,认真地点头。

“我刚才拉的那首曲子你也真的觉得很好听吗?”小男生又问,陈奕夫又点头。

小男生突然笑了,道了声谢谢。陈奕夫沉浸在他的笑容里,没注意他什么时候离开的,也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明天还来不来。

后来他看到新闻才知道,那天晚上在市音乐大厅的演奏会很成功,尤其是演奏会上风氏企业的接班人,风涧澈的小提琴独奏,几乎达到了难以匹敌的境界,甚至被称为空灵绝响。

这场演奏会之后,风涧澈成为了年级最小的小提琴演奏家,成为了古典音乐界最传奇的人物。

也成为了陈奕夫心念上最关注的人,以一个仰望的角度。

那年惊鸿一面之后十年光阴,笙歌美景,所幸此番再见,他还是他,你还是你。

tbc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