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澈夫】还好你来了(1)

 @北辰墨依 你点的澈夫

没看过明若晓溪,和原剧不一样的都算我的私设

(1)

“妈!我才20岁欸,你不用这么急吧!”风涧澈看着自家母上大人手里那张,不知道又是哪个老朋友的亲戚,或是哪个亲戚的老朋友家的女儿的照片,终于不耐烦地回绝了母上大人。

“谁让你到现在连个女朋友的影子都没有!”母上大人不甘示弱。

“那我遇到喜欢的女孩子自然就有女朋友了嘛!”

“那你什么时候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嘛!”

“那我怎么知道嘛!”

“那你就去见一下她嘛!说不定就喜欢她了呢。”

母上大人学着风涧澈的语气和他争辩,风涧澈见说不过她,拎起小提琴就溜了。

“风涧澈!你找不到女朋友就别回来啦!”母上大人气急败坏地朝着风涧澈夺门而出的背影喊道。

风涧澈直到回到宿舍,母上大人的魔音阵阵还在他耳边回响,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阿澈?”东浩男看到风涧澈推门进来,有些惊讶,随后反应过来,“又被你妈逼婚了?”。

风涧澈家离学校近,基本都回家住,除了母亲要他去相亲的时候会回来学校躲躲。东浩男每晚都有女人作陪,自然也不会住宿舍,所以他们宿舍里大多数时候其实只有牧流冰一个人在。

“别提了,我光是认清我妈给我介绍的那些女生都要累死了!”风涧澈瘫坐在沙发上。

“要不要本少爷给你介绍啊?”东浩男挑眉笑问。

风涧澈抄起一个抱枕就扔过去。

“可是阿澈,上大学以来那么多女生跟你告白,你就没有一个喜欢的吗?”牧流冰问。

牧流冰,风涧澈和东浩男是光榆大学的三个指标性人物——牧流冰冷,风涧澈暖,东浩男痞,再加上绝美的外表,学校里爱慕他们的女生数不胜数。

然而牧流冰太冷淡,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东浩男又太不正经,大多数女生只敢偷偷爱慕他们,不敢接近。相反,风涧澈待人彬彬有礼,和煦温暖,女孩们更敢于向他表白,用她们的话说,即使被拒绝了,好歹能让澈学长看着她笑。

风涧澈被问住,脑子里浮现起多年前见过的一张稚嫩的脸。

“那你呢?被塞了那么多情书,不是也一封都没看过。”风涧澈反问。

牧流冰听完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越来越空,回忆起某个人一张一张地翻看他收到的情书时的样子。

“这个字写得太难看!”

“这个文笔太差!”

“这个哪像女生的情书啊!也太不精致了吧!名字还起得这么man!”

“那个就是男生送的……”

那人吃瘪,随手扔掉那张情书,脸上掩饰不住的尴尬。牧流冰不自觉笑出声。

风涧澈和东浩男戏谑地打量着牧流冰失神浅笑的样子,“阿冰,你……?”

牧流冰回神,故作冷静地板下脸来,生硬地岔开话题,“哦对了,阿澈,文娱部里来了个新生是我高中学弟,你照顾一下,我把资料发你邮箱了。”

牧流冰和风涧澈一个是学生会长,一个是副会长,牧流冰着重管理行政监察的部分,风涧澈着重管理学习文娱的部分。他们也曾鼓动东浩男加入学生会,却被他一句“忙不过来”彻底回绝了。

风涧澈打开电脑,看到一份新生资料,是个男生,长得很清秀,笑得很可爱,宛如一只幼猫不经意间在手心挠了一爪子,随之而来便是一阵酥麻直蔓延到心窝里,明朗了整片天。

和记忆里那孩子一模一样。

风涧澈迅速往下翻,看到特长那一栏:吉他,架子鼓,唱歌,街舞。

和那孩子完全不一样……

风涧澈难掩的失望,将页面又翻上去,这才注意到男生的名字:陈奕夫。

等一下,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个名字。

风涧澈回想了一下,接着关闭了邮箱页面,打开了文娱部长之前提交过来的一份迎新晚会的节目报名单,果然,陈奕夫的名字赫然地出现在报名者的名字栏里,表演节目是舞蹈solo和吉他弹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陈奕夫和记忆里那孩子很像的原因,风涧澈对他产生一股很强烈的好感。他拿起手机拨打了文娱部长的手机。

“若叶?我记得你昨天说今晚在学校礼堂审核迎新晚会的节目?”

“对啊……”杜若叶接到电话莫名又奇妙,风涧澈昨天明明说她全权做主就好……

“几点?”

“7点。阿澈你要来?”

“嗯。突然有兴趣了。”

tbc

对不起,我好像又没忍住,拉了竹马组……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