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桓易】探班(现实向)

表面探班,实则幽会。
码谢罪文码到现在我也是蛮有诚意了。
大概是很扯很废话的一篇……



接下来连着三天Evan都没行程,这么空闲的时候已经好久没有过了。

洗完澡躺在床上玩手机,无意间看到一组易柏辰的探班照——

额间须发,丝丝撩人;明眸浅笑,灿若星辰。

Evan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和上扬的嘴角。

只觉得想见他。


身体快一步做出反应,当下发了信息给易柏辰。

「收工了吗?」

易柏辰没有马上回,可能还在拍。

正想着,手机来了电话——易柏辰的。

“收工了?”Evan接起。

“是啊,今天收得早。”易柏辰低沉的声音里透着慵懒。

“怎么样,拍戏还辛苦吗?”

“苦哇!我都晒黑了。”语气委屈得夸张。

“你乱讲,照片里明明就很白。”而且好看得晃眼。

“什么照片?”

“粉丝在现场拍的那些。”

“那是她们P过的啦。”

“真的吗?这么辛苦哦。那我明天去看你,给你带好吃的要不要?顺便看看你晒多黑。”

“你要来探班?”易柏辰语气里欢喜夹着犹豫。

“你不欢迎?”

“不是……只是……”

“只是?”

“……”易柏辰想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拒绝。

“明天来接我吗?你明天下午不是没有戏?”

“那我去接你,机票买了吗?”

“还没有,等下买完告诉你时间。”

“好。”


Evan订好机票,给易柏辰发了信息,又道了声晚安,才开始收拾东西。

很奇怪,明明这几天事情多,已经很累了,可是收拾行李的时候,却总也不困,越收越兴奋,结果整晚都没睡。

Evan订了最后一天的回程票,预备整个小假期都陪易柏辰拍戏。


第二天上午,易柏辰早早就收了工。

闷了一早上的天,终于在他去机场的路上落了雨。风大雨大,来势凶猛。

他戴了帽子和口罩,挑了个小角落坐着等。大概因为是工作日,没有人注意到他。

Evan一直睡到了下飞机,出了出站口脑袋还是昏沉的。他看到易柏辰坐在角落等他,好像是黑了一点,也瘦了一点。

Evan走过去拍他,“想我没?”

易柏辰看到Evan帽子底下遮不住的黑眼圈,不禁心疼。

他知道Evan这几天没行程,不过没想到他竟会不远万里跑来看他。

易柏辰猜不透。


算起来,易柏辰很早的时候就喜欢Evan了,在拍刺客之前。

易柏辰入团的时候,Evan在加拿大,他没有印象了。

后来Evan回归,一起跑行程,住酒店时他们经常被安排在一间。很神奇,他和Evan惊人得合拍——在其他团员眼里,他们甚至宛如智障。

久而久之,Evan成了最了解易柏辰的人,成了易柏辰最亲近的人。

大概这就万恶之源吧——

易柏辰接受了Evan,对他产生了归属感,想要不喜欢他自然不容易。

只是这份喜欢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爱,易柏辰却是说不出来的。


拍完刺客之后,易柏辰对Evan生出一种微妙的尴尬。

也许是因为他对Evan的感觉原本就不单纯,所以拍刺客时两人暧昧不明的,以至于Evan那段日子也时常不敢像以前一样坦然地直视易柏辰。

易柏辰就是在那一次次尴尬着错开的视线里,隐藏了自己尚未见光的心思。

后来刺客跑宣传,易柏辰总是不敢和Evan有太过亲密的接触。要kiss,他躲着,要抱,他先看Evan的反应。

但是奇怪的是,易柏辰越是想拉开距离,Evan就越是主动,好像之前的尴尬都没发生过。

易柏辰猜不透,索性不再猜。

Evan怎么对他,他就怎么受着,亦步亦趋,小心翼翼。

“走了!”Evan挥手打断易柏辰的出神。易柏辰跟上去。


“你吃午饭了吗?”一上车,易柏辰就问。

“飞机上吃的。”Evan回,疲惫的身体胃口并不大,只吃了一点他就睡了。

“可是我还没吃诶。”易柏辰像在撒娇。

Evan不自觉一笑,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饭盒。

“寿司!”易柏辰兴奋。

“尝尝看。”Evan捏起一个寿司递过去,易柏辰张嘴吞下,“你做的?”

“对啊,寿司方便携带嘛。我还带了些别的零食,你留着之后拍戏的时候吃。”Evan边说边顺了顺易柏辰的背,又递了瓶水。“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吗?”

“马马虎虎,还过关。”易柏辰狼吞虎咽地评价。

“那别吃了。”Evan板着脸作势要收。

“啊……”易柏辰又撒娇。

Evan笑,伸手在易柏辰额上弹了一指。


两人回了酒店,放下行李,“好不容易我下午没戏,居然下大雨。”

“怎么,在酒店过二人世界不好吗?”Evan打趣。

易柏辰一愣,不做反应。

近来Evan行为言语越发不克制,易柏辰不敢当真,只装作没听到。

“易恩,我们出去走走吧。”Evan突然提议。

“可是外面下大雨欸。”

“下大雨别人才不会注意我们啊。”Evan二话没说从包里拿了伞就牵起易柏辰出了门。

他们去了去年拍刺客时常去的地方,回到酒店时天色已晚了,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两人已经湿了大半。

淋了雨的衣服贴在身上,风一吹,凉到骨头里,Evan打了两个喷嚏。易柏辰心惊,想着Evan怕是要感冒了,不敢再逗留,赶紧回了房间让他洗热水澡,然后打电话让助理帮买点热粥来。

Evan出来时,粥刚送到,还腾着热气,“快来,趁热。”

易柏辰下午才吃了Evan做的寿司,还不太饿,倒是Evan,在飞机上时没怎么吃,适才泡了个澡,胃口大好,一口气喝了两碗。

“等下你早点睡吧,我听果果姐说了,你前几天很忙对不对?肯定没睡好。”易柏辰放下碗。

“有一点,而且昨晚都没睡。你不睡嘛?明天不是要早起?”Evan声音有点疲倦,大概是吃饱喝足了,困意不自觉上来了。

“我再看看明天的剧本,你先睡。”

Evan支撑不住倦意,点点头上床睡去。


直到半夜,雨依然没有停,Evan不知是被冻醒还是被雨声吵醒,醒来脑子比白天还昏沉。

易柏辰还没睡,窝在沙发里看台词,Evan看时间很晚了,便想拉他上床休息,他却百般推辞。Evan不禁又打趣他,“易柏辰你在害羞什么?又不是没睡过。”

易柏辰照旧忽略这句话,不回应。

Evan大概是脑袋昏的实在难受,脾气一冲,“易柏辰你最近很奇怪欸,跟你说话干嘛都不理人!”

易柏辰没想到他会突然发作,一时有点懵。

Evan见他还是不说话,双手撑着沙发逼近他,呼吸带出的热气喷在易柏辰脸上。

易柏辰看他的脸色感觉到不妙,果然,下一秒Evan一个不稳,跌倒在他怀里。他伸手探了探Evan颈上的温度,有点发烫,就知道他要感冒了。

他半搂半拖地把Evan放到床上,Evan有在练身材,易柏辰如今又瘦了,一整套动作下来竟觉得格外吃力。

他们没有带药,这么晚又不好再麻烦助理,易柏辰倒了杯热水让Evan喝下,又给他掖好被子,才去洗了澡躺到他身边,还好,有在发汗了。


Evan一直睡到中午,醒来时天已经放晴,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隐约想起来睡着时听到过易柏辰的声音,“你今天不用跟我去片场了,帮我照顾他,有事给我打电话。”大约是拜托了助理,可是却没见助理人。

夜里似乎发了好一通虚汗,睡梦中以为自己又在淋雨。之后就感觉到有人给自己擦身体,换干衣服。

发了一通汗,Evan精神好多了,刚洗漱完助理推门进来,“Evan你醒啦?有好一点吗?”

“好多了,谢谢你照顾。”

“我也没怎么照顾你啦,都是popo,他等你睡安稳了才去片场的。”助理挠头笑道。

Evan心头一动,说不出的滋味。

“对了,我给你买了份云吞,这家云吞很好吃哦,popo超爱的,我等下要给他送一份去,Evan你去吗?”

“去。”


Evan拎着两碗云吞出现在片场的时候,易柏辰正在挨批,他一上午都不在状态,台词念不好,还总是出神。

姜尚的造型Evan之前就在照片里看到过,几乎可以说是美到精致,没想到现场看,竟还多一分可爱。

Evan站在远处,尽量降低存在感,还是被眼尖的粉丝看到了,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

易柏辰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看到Evan站在人群中间,精神比昨天好了很多,不禁松了一口气。

导演也不再多说什么,喊了收工吃饭。

Evan让助理把带来的小食分给大家,拉了易柏辰到一旁,一起吃云吞。

“还烧吗?”易柏辰边问边探上Evan的脖子,“嗯,好多了。”

Evan将一次性筷子递给易柏辰,“快吃,都要凉了。”

两人自带结界,旁若无人的互动,惹得边上的粉丝又是一阵骚动。

“我下午就在这里看你拍戏,这样你安心了吗?”Evan冷不防说了一句。

易柏辰惊讶,“你今天不回台湾吗?”

“我订的明天回台湾的机票。”

易柏辰又不敢说话了,他拿不准Evan这么做的意思,甚至拿不准他这么做,是否有特殊的意思。


易柏辰没时间多想,吃完午饭就开工了。

Evan真的一直在边上看他拍戏,空隙时和他对对词,一起研究剧本,下午的戏他竟拍得出奇地顺畅。

晚饭Evan在片场和易柏辰一起吃的,一直陪他到深夜收工回酒店。

易柏辰不明白Evan这是哪一出,睡前忍不住还是问了,“Evan,你今天为什么一直陪着我?”

“哪有什么为什么。”Evan想了一会儿,补道,“想你了呗!”

“……”这一瞬间,易柏辰忽然很想相信他的话。

Evan见他发愣,眉头紧锁,回想起来,好像易柏辰经常不回他话,若不是昨晚病中莫名发了一通脾气,他可能一直也意识不到这个现象。

“易柏辰,你为什么总不回我话?”Evan问。

易柏辰静了两秒,刚才的动容顷刻消散,笑道,“玩笑话而已嘛,有什么好回的。”

Evan侧过身来看向易柏辰,表情严肃,“谁告诉你我说的是玩笑话?”

易柏辰表情一僵,Evan的脸就在他耳朵根前,他不敢侧头看他,怕场面尴尬,怕被Evan察觉什么,以后更尴尬。

易柏辰背过身去,转移话题,“不早了睡觉了。”像只缩头乌龟一样逃避面对苦痛和问题,他向来做的很好。

Evan没有动静,易柏辰能明显地感觉到他的低气压。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Evan说,“明天上午我不陪你去片场了,中午的机票回台湾。”声音清冷淡漠。


易柏辰朦胧中感觉心里咯噔了一下,之后压抑得难受,没一会儿就睡沉了。

梦里以为自己是条船,翻江倒海的飘摇,就快要被浪头淹没的时候,被闹钟叫醒了。

易柏辰猛然睁眼,看到的是Evan的侧脸,他忽的回想起昨晚Evan的话,一面担心他是不是看出什么了因而疏远自己,一面又尽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不去在意。

一番挣扎过后,易柏辰面对Evan的睡颜,叹了口气,悄悄地吻上他的脸颊,蜻蜓点水般的触了一下,之后猛然缩回,小跑进洗手间。

Evan缓缓睁开眼,陷入沉思。

易柏辰翘首盼了一上午,Evan到底还是没来跟他道别,虽然他昨晚说过不会来,可他总是希望Evan还能像原来一样,若即若离也好,暧昧不明也好。

也许他除了爱当缩头乌龟以外,还爱自欺欺人。

吃午饭的时候,易柏辰拿起手机,想要问Evan上飞机没有,就见有一条未读信息,Evan的——

「易柏辰,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玩笑话,我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尤其是想你!」

「以上的每一个字都是实话,我不准你怀疑它们的真实性!」

易柏辰眼眶含泪,轻笑,自言自语道,“你说不准就不准哦!”

探班的粉丝眼疾手快地抓拍下这一画面。

——所谓倾国倾城,不及你眉眼一笑。


后来,Evan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再次心头颤动。

他以为,这句话应当改一下——

所谓倾国倾城,不过是你眼中有我,含泪带笑。

fin.



就因为我昨天站了一天女友粉,就尝尽了苦头……以后再也不敢站女友了,马马和popo都不站了……

还有,我希望他们俩明年还一起过生日,这样我就有钱去看现场了

话说我要控诉一下我这边的天气,这雨怕是疯魔了,天天早上上班淋成全湿姐😞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