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置顶,再按合集自行检索

【东凯】偶遇(一发完)

扩写了一个段子,忽略这个渣文笔……


靳东是L大的一位话题老师,年龄不大,却是个十足的老干部,例如大热天喝热茶,或者是上课不插任何题外话之类,可能是因为他不到四十就评上了教授,骨子里透着一股学究气。

然而即使是这样,靳东的课依旧到课率超高,选修课爆满,对此,靳东表示,他本来就跟那些孩子有代沟,就不去疑惑自己为什么那么受欢迎了。

不过明天要放假,今天的课又正好在最后一节,不知道学生们的兴致还会不会那么高涨,正想着,绿灯亮了,车子缓缓起步,右转之后停在了站台前。

事实上,秉着环保节能的理念,再加上从家到学校正好有校车可以直达,于是靳东一直以来基本没碰过车库里停着的那辆宝马。

靳东坐在中间靠窗的位置上,心里隐约泛起一丝兴奋,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弧度,因为他刚才似乎在站台上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熟悉到心跳都加速的身影。

乘客陆陆续续地上了车,靳东挨个搜寻着,果然,那个身影最后一个上了车,刷了卡之后环视了一圈,看到靳东和他身边的空座,走了过来。

靳东勉强压下躁动的心跳,用平和的语气对那人打招呼,“王凯老师,今天你也有课啊?”

“不是,我帮我们组李老师代课的,他有事来不了。”王凯在靳东旁边坐下,笑着回他。

“看来今天来听这节课的学生赚到了。”靳东玩笑道。

王凯是L大另一位最受欢迎的老师,原因毫无悬念,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还有人格魅力,这两点上靳东都是自愧不如的,并且明显自己和王凯那是相去甚远的,也不知道那些孩子都是怎么想的,所以说他和他们有代沟嘛!

靳东曾试着想要学学王凯的讲课,因此他偷偷跑去听过几节,结果是,他并没有对王凯的课产生多大的兴趣,反而对他这个人欲罢不能。

是的,靳东喜欢上了王凯,而且是暗恋。

说起来,靳东到了这个年纪还会产生暗恋这种情愫,这着实让他郁闷了一阵子,不过他很快就想通了,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管它日中天还是夕阳红。

“明天放假,靳东老师有活动吗?”王凯言笑晏晏地问。

王凯突然的搭话倒让靳东没有料到,“还没有,王凯老师什么打算?”

“计划要去钓鱼的,怎么样?靳东老师有兴趣吗?”

“巧了,王凯老师也爱钓鱼?”

王凯扬眉,嘴角微扬,笑得有些微妙,“喜爱谈不上,不过最近略有些心得。”

“这我倒感兴趣了!”

王凯笑得一脸狡黠,“敬请赐教!”

鱼上钩了!

靳东当然是会感兴趣的,因为他最爱钓鱼,这王凯是知道的,不光这个,还有他今天的这个时候会在校车上,王凯也是知道的。

王凯两年前刚来到L大就听说了靳东,但真正关注他却是半年后了。

那天下午王凯去学校上课,路过校园旁边景区的时候,看到靳东坐在湖边钓鱼,其实现在想起来那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画面了,阳光,微风和碧波,还有心动的人。

靳东捧着书坐在初春的阳光下,等着鱼儿上钩,说不出来哪里特别,但却真真切切让王凯动心了,并且暗恋到如今。

昨天同组的李老师在群里发消息问谁今天有空帮他代最后一节课,王凯想起靳东正好也有课,也知道靳东每天坐校车去上课,于是帮了李老师这个忙,计划在校车上偶遇自己的暗恋对象。

之后,他算好时间,等在站台上,最终怀着满心的期待和激动上了校车。

然而当他看到靳东的时候,那人又如初见时那般坐在阳光里,笑得春光明媚地看着他,王凯的心再一次被撩拨了,又瘙痒又舒服,欢喜得要命。

王凯暗骂了一声不争气的心脏,边若无其事地笑着走过去,边暗下决心要对靳东抛饵下手。

两人一路聊着,很快车到站了。

“明早九点,学校门口,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End

评论(4)
热度(26)

© 沙沫 | Powered by LOFTER